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学界不正之风“:总结

已有 1747 次阅读 2023-3-30 17: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 冯兆东链接地址: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381256.html“官本位与学术媾和 = 社会怪胎”一文中批评了”全职校长+兼职科学家“现象。

  • 杨顺楷  (2023-3-25 18:00)说:

    就是校长的权力运行起作用,剥削他掌控团队成员的成果,具为己有。这在国内科研院所已经成为“传统”,难以改变这一陋习。

  • 冯兆东 回复 杨顺楷 (2023-3-29 07:34)说: 

    校长把控或掌控“学术团队”,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呢,如此的“设置”一定是以降低”科学研究效率”和扼杀“科学研究创新性”乃至破坏“与科学研究有关的社会公正性”为代价的。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不这么玩(即:我们的竞争对手(包括敌对的对手)是讲究科学效率的,讲究激发创新性的,关注与科学研究相关的社会公正性的)。最终的结果是:我们永远落后于我们的竞争对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382387.html

上一篇:无症状”学界不正之风“:五
下一篇:旧话重提(十七):学术官员与一线学者彻底分流
收藏 IP: 1.194.187.*| 热度|

5 宁利中 王涛 高友鹤 曹俊兴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