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日光菊还是金光菊?蝈蝈还是蝗虫?

已有 1922 次阅读 2022-8-10 09:40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日光菊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期大约为四到五年,在我国的很多省市都有所栽培。春季植株高度可以达到65cm,平均植株高度大约为70到80公分,一般植株高度不会超过一米,花瓣的颜色呈现黄色,花期比较长,经过修剪之后可以重复开花,有效延长花期。

  金光菊是一种近几年来在我国比较受欢迎的草花植物之一,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不高,但是忌水湿,花朵的颜色同样是黄色,但是相比于日光菊来说,可能颜色会略浅一些,观赏价值比较高,花型比较特殊,花期比较长,植株高度为50200cm,品种比较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品种。

                               (摘自百度)

       幼儿园旁边一片黄花开了,上面还爬着昆虫,顺手用手机拍了几张。回家用识图软件一查,结论不一:日光菊或金光菊;蝈蝈或蝗虫。请大师帮助鉴别一下,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0637.html

上一篇:梅开二度昙花美(第二天开三朵)(延迟摄影,附同学赠诗)
下一篇:原来它是名犬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3 郑永军 李宏翰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