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永远怀念袁隆平爷爷(爷孙诗画) 精选

已有 8538 次阅读 2021-5-24 23:57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噩耗传来,举国悲痛。人们自发地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杂交水稻之父,人民心目中的伟人和英雄。十里长街送袁老,倾城之花奠一人。

       刚才收到儿媳从微信发来了的徐夏(孙子,六岁)怀念袁爷爷的画作。稚嫩的画笔,画出了对袁爷爷的感激、崇敬和怀念。袁爷爷的奋斗和大爱精神融化在子孙万代的心灵中,这是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世界之林的保证和基石。


14.jpg


       从电视、头条和微信等媒介,我看到和听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无数感人事迹和人们自发地祭悼袁老的动人场面,又看见孙子徐夏亲手画的这幅画,感慨万分,赋诗一首:

悼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祭奠人潮望不尽,菊花黄白连九天,

神州大地鸣闪电,万街空巷送袁公。

田间耕耘九一载,稻海翻浪泽众生,

驾鹤西去精神存,赤色基因万代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88113.html

上一篇:[转载]哈医大药学院杨宝峰院士等3人入选2020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
下一篇:布拉格之行(6):老城广场漫步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5 郑永军 晏成和 冯圣中 黄永义 李东风 蔡宁 张学文 康建 杨正瓴 范帅棋 曾荣昌 孙冰 岳东晓 谢钢 王福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