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水十条形成的市场空缺——应急水治理技术需求巨大。要我帮忙?

已有 3037 次阅读 2015-8-2 19:4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环保与政绩挂钩, 环保罚款按照天计算,环保罚款超过1万以上暂停退税。。。。。。。。一系列政策出来,一些投机味道比较重的小财团这些天到处有说在收购环保公司,我因为有点小名气吧,经常收到这些消息。颇觉有趣,我又没有环保公司,我只是技术人员,或者说是个不大的环保/贸易公司的环保总工而已。

    我们知道,出口企业退税是他们的生命线,没退税就很难活,一个月也停不得不然资金链就出问题,但环保设施构建调试不是3个月干得下来的。而国内环保领域里,成系统在研究应急技术的好像比例很小,也就是说技术储备很欠缺,而国内出政策能不能被推行一直就是个问题,对应的就是学术界好像都没多少准备似的,结果政策一出马上变得很好玩。

   于是疯子我赶快说:我有技术,不善于经营,谁需要我帮忙的?这里说说水的。土的您更不用担心,我技术最凶的在土领域,其次才是水领域。

   1.石油泄漏和重金属泄漏,蓝藻爆发的水体应急修复技术————让污染物富集后上浮到水面捞走,有专利,有后续系统技术。请和国际最高水平系列技术进行比较,接受任何一级的理论答辩和现场操作鉴定。

   2.定位静增氧技术体系。有专利,大量隐藏技术不想给垃圾学校(黑我?我可是光脚的)。这个后期系列还在大量研发中————针对河道水库和深水湖泊治理、中高密度养殖业升级为主,不适合超高密度养殖使用。该技术注重的不是增氧速度,而是水体生态平衡,这点恰好是目前国际上尚未突破的地方,后果我们都知道————由于光、氧、动力扰动这三大因素无法自由调度,导致目前上述产业卡壳:

    养殖业抗生素狂用,几年养殖后总生态系统就崩溃。产品和污水疯狂出问题。

    水库水质严重出问题。动辄蓝藻爆发锰超标。。。。。。

    河道常规修复弹性极小,一遇到下雨排洪或者紧急污染立即崩溃。水库水草养不起来,且因技术体系问题被迫政策上放弃网箱养殖。一些烂技术如小日本的浮岛啊水底纤维束和布条、泰晤士河和天鹅河的水体微孔曝气治理河道等屁都不是的疯子技术居然世界范围大行其道,让后世的人笑话~ 接受任何一级的理论答辩。

   3. 漂染厂废水应急处理技术。

   目前冷墩、煮练等废水水质恶化,原因主要在于大量表面活性剂和化学浆料等进入污水集水池,导致后面微生物处理不得力,使用预氧化处理成本高还很难有把握解决问题。我是直接从前面工序做应急修复回用的,这才是污水处理的关键。

   4.淀粉和蛋白质废水的固体物质回收+废水合格化。

   这个主要在于一种可絮凝回收蛋白质、淀粉的食用药剂,药剂成本和效果藐视日本提出的甲壳素啊微生物絮凝剂之类的,设备直接使用传统的气浮絮凝——微生物处理,合格问题不大,但先说了,成本是要高于传统的铝铁盐和聚丙烯酰胺等絮凝的哦,实在担心的话后续一系列的精处理技术。


   其他的别人会的我多少也会,先说了,我不能保证绝对每一次都迅速成功,但值得您试试,不是么?上面尤其是1.2.4三个领域,您找外国教授乃至国际前三的来也是被我PK倒的货,不信试试?还一个强项就是生态链,我经常用生态链的设计(不仅仅是自然生态哦,还有产业和文化生态,这个学科雏形我建立的,您大概不用指望其他人)来设计应对污染问题,这点学校一些领导有接触过的都知道,由于经典生态工程学雏形是我建立的,因此这个您可以尝试先问问。

   

   疯子志气不在发财,但不能没钱。没钱我没法完善经典生态工程学,也对不起老婆孩子。要价肯定不会高,我追求薄利多销和长期合作,但别指望抢劫价或者打压式合作,心情一坏我立马撂摊子,天王老子来也劝不动的,不信问我们垃圾学校看看。上次一个省重大我被欠了答应的工资(毕竟解决了一半以上问题是不是),于是没有第二次合作机会了。应急技术研发可以联系我,我这里设备少,我学历低,没法和大型高校研究所比,但架不住我有自己的学科雏形,动辄是原创是不是?


   大气的我一窍不通,至今只有一个室内雾霾的发明在申报,这个千万别问我,我就水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10067.html

上一篇:要是世界上只有一种语言该多好
下一篇:请问个事:水库清淤维护工程中,目前淤泥和间隙水都哪里去?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5 金耀初 蔡庆华 赵建民 徐晓 czw10160601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1 0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