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生态圈2号的失败,可能没这么简单。。。。。。

已有 11320 次阅读 2015-5-25 19: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991年美国亚利桑那州建立了一个封闭生态球,利用质能(没有足够的信)循环早期原理构建了一个封闭生态体系,占地1.3万平方米,空间容积约14.2万立方米,内部有约4000种生物,有土壤、草皮、海水、淡水、森林、耕地、山头等乱七八糟的各种生境,然后里边躲进了一群人(姑且说对这个“生态系统”而言类似巨人吧),企图在里边呆上两年,结果惨败。

    一般认为失败原因是:

  1. 混凝土墙固定了二氧化碳,导致氧气循环被破坏(氧气降低到14%,出乎意料的碳汇;废掉这点后则出现了温室效应,温室气体和诸多化学元素循环都出现了问题,可能和缺紫外线及大气放电等有关,以及分解者/生产者比例失调有关)。

  2. 降雨失控,除了蟑螂蚂蚁外多数昆虫和其他动植物灭绝,纯粹的生态系统失控。

 

 

   疯子愿意和科学家们打赌1000美元:

   1.即使混凝土墙都预先用塑料封闭了,紫外线和放电等大气系统循环补充上了,土地氧化还原——PH缓冲对建立了,土地的矿物质循环建立起来了,物质流的额外损耗被纠正,生态学十一律(严格说是幂率,十一率不科学)一开始就设置符合,也无法获得高稳定的生态圈。

   2.该生态球如果还按照科学家们这样去设置,物种会减少到一定值后基本稳定,不会全部瘫痪灭绝,但并不取决于短板生态因子的丰度所对应的常态。哪怕你把面积再扩大10倍,依然存在这个现象,也就改善改善。而且您不带这么着急就停止实验的啊?

 

 

   嘻嘻嘻,疯子我很想直接喊:生态多样性这个词不规范,真的很不规范,生态多样性的保护还处于婴儿阶段,——————理论出错。。。。。。。

   嘻嘻嘻,疯子我很想直接喊:生态球实验理论上是错误的。群落生态学里很多东西都不对劲,假说出错————。

   嘻嘻嘻,疯子我很想直接喊:生态这玩意儿越想越深,比当年灭粉末精细成型领域难度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这辈子最多找出路来。

   恳求看明白我这贴说的高手指点我,疯子求拜师,疯子求拜友,疯子是民科,概念会含糊,但研究不含糊,只对着难题去的,解完必定做大试证实,和一般意义民科不一样。

 

 

疯子如是说______生物多样性基于微生境多样性基础上,而生态斑块(概念比微生境差不多或大一点)多样性是生态多样性的基础。在生态动力学和生态热力学基础上,生态系统的模拟和推导才得以准确进行。美国佬从理论上直接出岔子了,可惜啊,花了这么多钱,多好的实验数据疯子搞不到。。。。。。

 

 

此贴受蔡哥启发。。。。。。向蔡哥致敬!

 

 

  嘎嘎嘎,疯子现在就叫:像我所在的垃圾大学那样的生态系统,嘿嘿嘿,100年也出不了第二个疯子我,有真本事有真潜力的,千万别上当去泉州师院任教。像大陆这样的垃圾社会生态系统,嘿嘿嘿,50年内别想“培养”出重大原创,哪怕指望民资大企业家干这事也好不了多少去。

 

     疯子继续说——————生命其实是与环境互动的自适应系统。环境决定了生命。单纯从结论是这样的,但是。。。。。。。。先不说环境容量的问题,环境决定生命的歧化途径很多。生命对环境的反映和影响的歧化途径一样很多,而这些歧化途径是很难全部考虑到的,那么如何才能应对这一问题呢?我们需要突破的恰好是这点———————黑箱系统的研究。大数据并不能规避开基础理论的突破。没突破前别轻易玩“生态圈3号”、“生态圈4号”、、、、、、或者玩“射秽主义”“淫才鸡划”什么的。

 

   跟我一起疯吧,别追老外风了,我已经出了好几个黑箱系统了,水的土的都有。申请专利没发论文而已——按照共党文件这不算成果,,可我不是拜物主义者,依然坚持上帝面前论文基金不是成果,人类的智慧结晶才是成果。

 

   先人说过:人的自由发展,是社会自由发展的前提,疯子我说:微生境的适度调度和保护,是物种,也是人自由发展的前提。在它之后,才有一切,上帝制定的规则是不分科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893039.html

上一篇:民科疯眼看大学:正规大学、野鸡大学、垃圾大学、狗屎大学
下一篇:唠嗑:华科网现在逐渐有看头了,老嵇厉害。
收藏 IP: 36.251.132.*| 热度|

21 吕喆 徐晓 魏焱明 刘洋 张忆文 武夷山 曹聪 戴德昌 赵建民 李学宽 朱晓刚 赵美娣 吕洪波 李世春 洪建辉 蔣勁松 廖晓琳 杨学祥 fumingxu biofans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