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品质决定未来——阅读笔记

已有 2584 次阅读 2017-5-17 11:52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书 名 】品质决定未来【 作 者 】学习型员工【 ISBN 】9787516411209【 出版社 】企业管理出版社【出版时间】2016-01 第一版笔记

不见得很漂亮但是修饰得很精致,不是魔鬼身材却举手投足都带着优雅,不一定很聪明但是有智慧,不做拜金女只享受自己经济的独立,善解人意却不做应声虫,经营一个温馨的家却始终在社会上有一份事业。


如果要问,作为女性我们最怕什么?我想一大部分人都会脱口而出:“最怕没有安全感。”女性天生就是需要被保护的动物,我们会因为生活的不确定性而深感忧虑。然而一旦我们过上了品质生活,这种来目生活方方面面的高品质体验就会让我们对这种踏实的生活充满信心,从而不再因过去而苦恼,也不再因未来而忧虑。

别再以财力不足作为借口,别再以没有时间当做幌子,真正的品质生活只需要我们拥有一颗坚定的心和一个智慧的头脑。

如果一个人仅仅为了生存而活,生命就会像一张白纸一样,缺乏一些意义与色彩。

生活的品质更多地来自被尊重、对生活有控制感方面。家庭、朋友和一份令人愉快的匚作为你带来的幸福感,要远远超过金钱。

过有品质的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舒适的衣物用品,简单的房屋装饰,独特的家居饰品,自然的生活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安静宁和的生活态度。

穿

女性穿衣追求时尚的六大误区:
(1)不要让太多首饰抢你的镜
(2)衣服不能够太小
(3)衣服太大更难看
(4)露出内衣并非是一种时尚
(5)即使穿最时髦的鞋子也要适合场合
(6)反叛不是时尚,它绝对是一种低俗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想要增加自己穿着的品质,就是不能盲目追求品牌化与潮流化。

当我们把握不准自己的穿衣风格时,宁穿“经典”,不穿“时尚”。

款式重要,材质更重要

至少拥有一套高档正装

木闲装则是越多越好,毕竟穿起来舒不舒服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内衣的品质,凸显生活的品质。内衣是塑形的关键。内衣能够有效防止胸部、臀部下垂。

把眼光放得高些,学会挑剔,从款式、材质、颜色到剪裁、工艺......道道门槛都要过,不要因为对某一个元素的偏爱就忽视了其他方面。

时尚潮流就好像一朵朵看得见却抓不住的浪花,我们可以赞叹它的美丽,可以被它深深吸引,却绝不能盲目追逐。在穿衣上永远都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却从来没有最时尚的。

颜色搭配:
1. 近似色搭配。选择相邻或者相近的配色进行搭配,比如深蓝配浅蓝,白色搭配浅灰色。近似色搭配虽然看起来可能并无亮点,却是色彩搭配中最为稳妥的。
2. 撞色搭配。所谓撞色就是两种对比强烈的颜色搭配在一起,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撞色搭配是如今服装色彩搭配的流行大趋势,运用得当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3. 重点配色。把配色的重点缩小为一点,打造“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效果。这种方法关键是运用的面积不能过大。

字母选衣法
第一步:脱掉衣服。
第二步:站在镜子前面。
第三步:取一支笔,对着镜子里的身材,找到双肩、臀围、腰的位置,在镜子上连线,看看最接近H、X、S中的哪个字母,这个字母就是你身材所属的类型。
H型:顾名思义,腰围和臀围相差不大,上半身缺乏曲线变化,缺乏女人味,这也是亚洲女性最普遍的身材。1型身材的女性,最适宜走优雅简约路线,穿得简单、整齐,高腰裤子或束带风衣能强调体形曲线,看起来更灵动,还可以大胆穿上方格或线条图案,拉伸视觉效果。
X型:丰臀细腰,身体曲线明显,肩膀与臀部宽,腰肢纤细。其实X型身材离S型只差一步之遥,只要你略加修饰,沙漏型身材马上可以变成前凸后翘傲视旁人的S型美女。如果胸部不是特别丰满,那么上装应穿布料比较硬、能造型的衣料而下身却要穿给人柔顺感的布料,不要突出臀部。
S型:曲线明显,唯一的缺点是容易看起来有点胖,尤其是身材不高但上下围丰满的女性,就不要放太多的细节在腰间处引人注意。-简洁的办法,就是穿质地柔软的连衣裙。由于A字裙通常在胸以上已开始散开,所以此法会让人看不到腰真正的位置,能达到收腰的效果,并令上下围的比例看起来更和谐。

美不美不靠贵不贵。

要相信一双鞋足以决定我们的穿着品质,我们可以在衣服上精打细算,在鞋子上也绝不能马虎。一双高质量的鞋子不但能够提升衣服的美感,更能凸显一个女人的气质和生活品质。

“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绿蚁新酷酒,红泥小火炉”这样的饮食情趣已经不再常能映入我们的眼帘,不是因为饮食文化的失传,而是由于我们对子饮食情趣的放弃。

饮食是门槛最低的活动。

独自一人吃饭无须照顾他人的口味,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再也不用为了配合他人的饮食习惯而让自己的胃“受委屈”。另外,独自一人吃饭我们可以完全忽略自己的“吃相”。

五大烹任恶习彻底毁掉食物的原汁原味:
(1)蔬菜先切后洗
(2)切完菜再用水悼
(3)做菜光过油
(4)油“冒烟”了才放菜
(5)炒素菜也加不少油

多吃素,不戒荤。多喝水,多喝汤。

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第一,在烹饪前去除鱼肉的土腥味。可先把鱼放在盐水中清洗,然后置于加进少量食醋的冷水中或放人少量胡椒粉、月桂叶。还可以在炸鱼前,把鱼放在米酒中浸泡一下,或者将色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红葡萄酒腌一下,就能消除腥味。
第二,在烹制鱼肉时,姜要晚放。可以先把鱼在锅里煮一会儿,待蛋白质凝固后再放姜;也可在爆锅时烹人少量醋和料酒,起到去腥解腻增香的作用。如果还.是觉着有腥味,出锅前撒上点蒜末,效果非常好。
第三,蒸鱼要用开水,先将国内水烧开,再蒸鱼,切忌用冷蒸。
第四,冻鱼放奶烧。烹制长时间放在冰箱里的鱼时,可适当在汤中放些鲜奶增加鱼鲜味。

在饥饿的时候进食,大脑会促使你吃得很饱。.因为大脑接收胃部已经饱了的信号需要大概半个小时,而在这个时间里,你可能多吃了上百卡的热量。最理想的进食节奏是在自己还不饿的时候少吃一点,每天多吃凡餐,这样就能够有效控制单次进食量和进食总量。

几道简单家常菜
麻婆豆腐
材料:嫩豆腐600克,瘦肉末60克。
调味料:(1)辣椒粉少许,姜末1/2茶匙。(2)四川豆瓣酱2大匙,米酒1/2茶匙,蒜泥1茶匙,酱油1茶匙。(3)白糖1/2茶匙,高汤3/2杯。;4)花椒粉少许,葱花少许。(5)太白粉水1大匙,麻油3/2茶匙。
做法:(1)豆腐修去老皮,切为1厘米见方小块。(2)锅烧热后注入油少许,先入肉末炒干水分,续入调味料,炒至出味。(3)再将调味料(2)加入拌炒均匀后,放入豆腐与调味料烧滚入味,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并淋上麻油即可。

油焖冬瓜
材料:冬瓜、姜、酱油。
做法:冬瓜去皮去瓤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备用,姜末;锅里加比炒菜稍微多一点的油,烧热后扔姜末,炸香后倒入冬瓜块,翻炒1分钟后改中小火翻炒2分钟,略加水、盐、鸡精、酱油,再小火焖至冬瓜酥烂即可。

红烧鸡块
材料:鸡腿3个、姜、白糖2勺、酱油5勺、香油、小红椒。
做法:鸡腿切块,锅里加入适量的香油后倒入鸡块,翻炒2分钟至鸡腿肉看不到血色,随后加入白糖、酱油、姜片继续翻炒均匀,改小火,把小红辣椒段放在鸡块上面,焖拎分钟,最后炒匀出锅就好啦!

有时一双筷子上精美的雕刻,一个餐碟上漂亮的花纹,甚至是铺设在餐桌上一块充满艺术气息的桌布都有可能为我们饮食品质的提倾出贡献。

家居

家是我们每个女人背后最有力的支持,也是我们灵魂赖以休憩的港湾,家的品质往往对我们的生活品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1. 合理的地理位置

  2. 合理的居住空间布局

  3. 完善的功能结构

  4. 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5. 良好的物业管理

  6. 和谐的邻里关系

不同装修风格适用的窗帘花纹样式
欧式古典:囚历史悠久而绽放典雅、奢华的光芒,与之搭配的窗帘要精致、考究、华丽、富贵。
现代简约:是近几年来家装风格的主流,其风格重在简单而非繁复,以单纯、简洁为主。
中式风格:以古朴、雅兴著称,讲究精雕细琢。中式风格家居色调多为朱红、紫檀、浅米、咖啡色,窗帘色彩也应融于家居整体。
新古典主义:打破传统的古典框架,将繁复的装饰凝练为含蓄雅致,古典中注入简洁现代的设计,使家居装饰更有灵性。
乡村风格:无处不体现着浪漫优雅、梦幻和女性色彩。

想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居所品质和房间氛围只是其中的一方面,关键的是那些在漫漫长夜与我们贴身相伴的床上用品。床上用品是否具有较高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我们是否能睡一个安稳觉。

在辨别纯棉床上用品质量时,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看手感。第二步就是看折痕。如果在放开后看到面料上有明显的折痕,并且折痕不易恢复原状,这就能够说明这件床上用品使用的是较好的纯棉面料。

所谓集成灶台,就是将煤气灶、抽油烟机才肖毒柜整合在一起,制作成沁一甘多功能操作台。相比子传统的厨房煤气灶和抽油烟机,集成灶台有着诸多的优势。

关定我们购得的爱车是否能够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绝不仅在于它的价格和档次,更多的是在于我们是否喜欢它,同时它是否适合我们。

安步当车,必须克服的就是懒惰心理。要认识到步行出行并不是在浪费时间。

做个不紧不慢的赶路者,总让自己先行一步;别以为在路上挤出时间能改变任何事;不要把计划安排的过于紧密。

每天运动半小时,而不是周末运动三小时。

午间可以做一些舒缓运动。

言谈

让你充满魅力与品位的十种说话技巧
①观点对错不判断。
②充分地尊重。
⑧尽量不使用否定性的词语。
④换一个角度表达更易接受。
⑤寄予希望比命令更有效。
⑥一语概全最伤人。
⑦情绪不稳少说话。
⑧幽默的话语分时说。
⑨爱是一股无穷的力量。
⑩能让出成绩也是一种艺术。

举止

礼貌就是我们的“第二名片”。当我们接过一个人的名片时,我们能够从中看到他的社会地位,估计到他的收入水平和生活层次,能够多了解到他的工作领域。然而当人与人交往时,这些内容往往不是我们最关心的焦点,我们主要还需要了解他的人格、品位等“软实力”。

要真正给人彬彬有礼的感觉,我们就要发自内心地把礼仪作为重要的事情看待,而不是故意做做样子而已。

选择那些比我们更优秀的人结交,这会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戒骄戒躁,踏踏实实走好我们的人生路。当我们自以为已经过上了品质生活时,我们往往可能会失去继续努力的动力,从而让我们的生活状态开始走“下坡路”。

而当我们没有“玩伴”的时候,很多女人都选择了像在家睡觉这样对于品质生活没有“建设性”的活动。其实即便我们身边少了平日里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好友,我们还是能够享受一下品质生活,看电影就是不错的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055435.html

上一篇:麦肯锡时间分配法——阅读笔记
下一篇:一个伟大的想法从来都不完美——阅读笔记
收藏 IP: 222.199.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