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拼搏为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zl 草莽水处理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

博文

儿子精彩瞬间

已有 3336 次阅读 2009-12-11 14:4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子, 精彩

精彩瞬间
今天是11.26.2009,儿子三岁半多了,上幼儿园都有三个月了。伴随儿子的成长,想把儿子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回想进入幼儿园的起始经过,儿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还是收获进步。
入园
第一天上幼儿园,儿子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就被我们送入了一个自己从来没呆过的环境里,没有哭,或许是内心痛苦的坚持吧,放学接回家,第一句话就是:我不想上幼儿园。然后就是反复的问:明天我还去幼儿园吗?我不想去幼儿园!我不喜欢幼儿园!
上幼儿园的第一个周,是很痛苦的,每天早晨都要软硬兼施,连哄带骗,比如放学买什么爱吃的东西,但是所有的一切越来越引不起儿子的兴趣,所有的想法只有一个就是,不去幼儿园。有一次,儿子被哄到去往幼儿园的路上,开始嚎啕大哭,非要开车门下去,回家。我们说:家里没有人陪你玩,就你自己。儿子说:那我跟爸爸上班去,我说不行。儿子说:我跟妈妈上班去,妈妈说不行。儿子还是要坚持下车,我们说:你下去也不知道回家的路啊,儿子说他知道。儿子不愿去幼儿园的决心就像是铁打的一样,很难改变。
儿子的反抗没有作用,我们照样坚持送幼儿园,儿子看着没有希望,就每天都会用渴求加恳求的眼光看着我们,央求我们不要送他去幼儿园,这时我们的心理更难受,非常不忍心再送幼儿园,但为了能让儿子尽快熟悉幼儿园环境,还是硬下心来坚持送。
由于在幼儿园的生活习惯和家里大不相同,加上中午午休儿子不能入睡,终于儿子病了,感冒了,可以留在家里了。儿子看来挺高兴的,又能在家玩他的玩具了,以前不爱吃药的他也变得自己主动按时的拿药,溶药,喝药,一气呵成,等感冒快好了,我们说再去幼儿园,儿子说:我还没好利索呢!
儿子间断的送了几次,感冒了几次,一个月一共去了十天,第二个月继续,加上国庆节休息,十月份一共去了一周。
接受并开始学习
进入十一月后,儿子突然不再问第二天还上不上幼儿园了,只是问:还有几天休息啊。儿子虽然不反对去幼儿园了,但是每次接回家,大家问他在幼儿园的活动时,他只有一句话:不知道。什么都是不知道,或许这是他对我们前期的工作的抗议吧,有个性,臭小子。
过了半个月,儿子变得能和我们交流了,先是让我们看他每天吃的食谱,然后了解他在幼儿园的几个小朋友的名字,再就是他在幼儿园里的生活设施,儿子的话多了起来,晚上回来还能“做作业”,儿子开始慢慢接受幼儿园了。
每天把儿子送到幼儿园说再见的时候,儿子还是会一撇嘴,眼里滚动泪花,哎,我们其实也有点舍不得。
儿子最近接受了人生以来第一项挑战,幼儿园要求小班的小朋友学习拍球,而且要求一分钟达到一百个的标准。天哪,我儿子在运动和动作协调方面是那么的笨拙,怎么可能呢。有一天我们去接儿子,在教室的门口贴着一张成绩单,是拍球的,我儿子第一,倒数的,8个,后来才知道,儿子根本不会拍,老师照顾面子好看,写了8个,别的小朋友一般在几十个,最多的180多个。我和妈妈都傻了。
开始我有点灰心,认为孩子在这方面是天生的,不可能和别的孩子一样拥有运动才能。有一天,儿子吃饭的时候说:爸爸,吃完饭,我要练球。我当时蒙了,我对孩子没有信心,可是孩子并不认为自己不行,我对儿子有了第一次的敬意。
开始练球的前几天里,儿子连发球都不会,我发球,他拍。多次弹起来的球打到儿子的嘴上和鼻子上,儿子抹抹嘴,继续拍了。我把拍球的动作分解开来教他,鼓励他,儿子慢慢的感兴趣了,也开始入门了,我很高兴。
终于儿子练了一个周,就突破了学校要求的达标标准。
搞笑
有一天晚上,儿子说:明天我不想去幼儿园了,我们问为什么,他说,老师批评他了,我们问什么原因,儿子说:我捣乱了!我问:你捣什么乱了?儿子说:我尿尿尿到教室了。我问:还有什么,儿子说:我把没喝完的水倒在地上了,老师批评我了。我问:还有吗?儿子说:中午我在床上不睡觉,老师批评我了。我问:还有吗?儿子说:下午等妈妈来接的时候,我坐在椅子上不老实,摔倒了,老师批评我了。我和妈妈边笑边听儿子讲,每笑一次,儿子就更有兴致的讲他的破坏行动。
儿子一天搞这么多破坏,受了这么多批评,肯定不爱去幼儿园了。当我们问为什么尿尿不去厕所的时候,才知道儿子是因为厕所没开灯,太黑的缘故。这样看来是老师没有搞清孩子犯第一次错时的原因就批评孩子,然后孩子一定用他的方式继续破坏和捣乱达到他的目的,当然老师一定是越来越生气了,批评一定是一次比一次严厉了。
这就是多米诺骨牌效应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4518-277848.html

上一篇:献给妻子
下一篇:炒股心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