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拼搏为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zl 草莽水处理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

博文

炒股心得

已有 2850 次阅读 2009-12-11 14:45 |个人分类: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股票, 心得

炒股两年小结
从2007.5进入股市两年来,经历了股市最疯狂的6124点,也经历了高山滑雪、高台跳水的1664点。情绪跟着跌宕起伏,经历了挣小钱,赔大钱的闹心、挂心、平淡心、热心、信心、雄心…
在彻底进入熊市的时候,我想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股市是非常正确的策略,你就是一个周半个月不看股市都不要紧张,就当钱放到了银行,而且要明白利息率是零,股市就是你的保管员,等上一年半载你需要钱的时候再看看“银行”有没有提高利率,你的钱是不是可以从“银行”里提出来了。
熊市阶段肯定是有波动的,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和精力,我觉得在股市的大海中享受一下游泳的感觉也是很爽的。因为当你有一手好牌,估计打好了也显示不出你的水平,而如果你手里摸了一把臭牌,这个时候如果你用尽你的智慧和能力,把牌打好了的话,估计你的能力更会让人刮目相看,所以我觉得在熊市里的不同的阶段,制定相应策略尤为重要。目前我遇到了两种情况:
一种是国家在熊市里一定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拯救股市,特别是在这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里,稳定是第一位的,国家不会拿老百姓不当回事的,毕竟中国的老百姓太多了。同时社会主义的政策往往在熊市里还能起到一定得作用,因此,熊市的某一段时间,一个周、一个月、甚至是几个月,股市像是找到了方向开始发力,朝着远离熊市的方向进发。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你在股市大海中游泳的时候,要把握住方向,紧跟社会主义步伐前进,不要自己单列队,只要你跟着热点走,你就有钱可赚。另一方面的策略,是要拿出男子汉的胸怀,敢于把手中的股票抛出,采用市场上T+0策略,获取小利,然后再在低位吸入热点,反复操作,估计你能早一天脱离苦海。
政策不会天天出台,所以熊市里没有波浪的时候,往往是人心涣散的时候。我的策略是坚决离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里,人的意志是最不坚决的,往往是一个倒下,跟着倒下一片,所以在你被别人压倒之前你最好找个地方提前趴下,这样还不会被别人砸着,这也是躲避策略,等大海再起风浪时,你再挑个比较好的天气进入,在有风浪的海里游泳才有激情和情趣。
仅仅两年,我觉得遇到的股市气象还不够丰富,但是随着时间的延续,学费的不断缴纳,总有收获,股市里不要听信任何人的推荐和指挥,临门一脚完全靠自己的。
对于目前的股市,我赞同许小年的观点,他认为,股市主要取决于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的心理。经济的二次探底也会导致上市公司盈利的二次探底,但明年市场流动性仍然会很宽裕,资金将会继续流入股市楼市,因此,靠流动性支撑的市场其波动会相当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4518-277849.html

上一篇:儿子精彩瞬间
下一篇:二线城市中的二流学校的专业设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