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暴露后处置如何预防狂犬病?

已有 7316 次阅读 2013-5-28 11:46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 预防, 暴露后 处置 PEP

以下为加拿大阿兰C杰克逊Alan C. Jackson)教授最新评论文章

人类狂犬病治疗的现状和未来》3节的译文。

 

3. 暴露后处置如何预防狂犬病?

在发生意识到的暴露后,通过暴露后处置(PEP)能有效预防狂犬病,只要患者在暴露后立即接受现行推荐的疗法(Manning等,2008;世界卫生组织,2005)PEP包括立即清理伤口,注射多剂狂犬病疫苗的主动免疫,以及伤口和肌肉内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被动免疫。PEP的目标是阻止狂犬病毒侵入神经系统。在狂犬病发展出临床症状之后,PEP就没有可证实的价值。

狂犬病毒感染会诱导中和抗体应答,但在能检测到血清或脑脊髓液(CSF)中的抗体之前,患者可能就已死亡。偶尔会发现有人在没有神经疾病历史的情况下,他们的血清中有抗狂犬病抗体(BlackWiktor1986年;Gilbert等,2012Orr等,1988年;Ruegsegger等,1961)。这样的病例被认为代表着狂犬病毒未被公认的自然暴露方式的存在,导致了不涉及CNS的免疫。

[Jackson,A.C. Current and future approaches to the therapy of human rabies. Antiviral Res. (2013), http://dx.doi.org/10.1016/j.antiviral.2013.01.003,翟珑山 译 严家新校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694261.html

上一篇:杰克逊教授:狂犬病毒和狂犬病简介
下一篇:为什么人类狂犬病的预后如此不理想?
收藏 IP: 116.2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