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爱丁堡追忆--人生若只如初见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3-4-17 05:59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爱丁堡,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追忆--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都,那里有一所闻名世界的大学,那里依然留着我青春的足迹...

我初到爱丁堡的时候是乘坐的British Airway,先到伦敦希思罗机场,后发现伦敦离爱丁堡依然有很长的距离,就给现任爱丁堡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的Leach教授打电话,Leach 教授便通过远距离定了从伦敦希思罗飞到爱丁堡机场的飞机票,他告诉我机票已经为我预定好,到服务处去拿就好。

服务处的女服务生非常友善地给了我机票,并请手下帮我办理去爱丁堡的登机手续,然后笑着把我引导到“贵宾休息室”并告诉我说:先生,您还要等到晚上7点才能去爱丁堡,请在这里休息好了。

这是我最初登陆英国时发生的一幕。

等到了晚上7点,通过安检登上去爱丁堡的飞机,这个飞机是个小型飞机,飞的高度不高,经常会遇到气流。

当时感觉不舒服,但满机舱的人看上去都如同“外交官”般的“威严”,所以即使当时感觉非常不舒服,也只有挺住,保持一种风度。

这是我第一次不得不在感觉不舒服的情况下,还要“装”的若无其事的样子。

在飞机上用晚餐,感觉不好,差点呕吐!索性能忍住...

两个小时之后,降落爱丁堡机场,由于飞机小,只是在机旁搭了一个旋梯,就这样下了飞机...

虽人流出海关,Leach教授正举着一个写着“Xuefeng Pan"的牌子在那里等我...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Leach教授。

他看上去是一位绅士。看上去很年轻...

我记得我还是忍不住对他说,您看上去非常年轻,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开车走在去爱丁堡的路上...车窗外灯火辉煌...来来往往的车辆的灯光,和橘黄色的街灯互映,仿佛游走于灯光的河里...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爱丁堡。

Leach教授把车子开到一栋别墅式二层小楼前,停下,我们两个争抢着把我的行李搬进这座小楼...

之后,我才知道这就是Leach教授的家。

Leach教授的夫人走出来和我打招呼...

之后因为已经比较晚了,我也觉得有些累,于是就在这栋别致的小楼的客房休息...

第二天早上,Leach教授的漂亮女儿过来和我打招呼,昨夜可能太晚了,没有见她,早上过来见她确是出水芙蓉一样的美少女。她就读于剑桥大学英语系。

我们简单地吃了点早餐,典型的英国早餐, 自那之后,这样的早餐成了我家的家常便饭...

这是我第一次开始按照英国的生活习惯用餐。

之后,我们一同去爱丁堡大学办理手续。

Leach 教授请Alan先生协助我,Alan先生当时任高级人事主管,他是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第二位英国人,后来他不幸死于皮肤癌。

Alan先生亲自开车带我去银行,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办理一系列的手续,但由于有他的陪伴,一切“闪电”般的快速,以至于我今天回想起这个过程,只是更多地记着Alan 先生的笑脸,和仿佛打动慢游戏一般的“转悠”了一通。

爱丁堡第三位Image

爱丁堡留在我记忆中的第三位影像是当时爱丁堡大学校长Steward

我和他从认识的全过程可能只是一个下午的时间,那时是为我们这些“外国人”举办的招待会上。

我的记忆中感觉他长得有些像我妻子的弟弟的样子,所以现在一闭眼还能见到他的容貌...

他是一位爵士,他对香港有感情,那时候的香港属于英国管辖。

后记:

早上推开窗子,一股冷风袭来,见窗外春色,不仅想到了爱丁堡。在这个时间,爱丁堡是鲜花的海洋...

我对爱丁堡从来就充满了感念,因为在那里我的人生发生了彻底改变...也是在那里,我成了父亲,有了一位至少现在看起来确实非常优秀的儿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80888.html

上一篇:H7N9人际传播的一种可能性
下一篇: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2 王善勇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