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乘Greyhound大巴前往华盛顿

已有 5671 次阅读 2008-4-9 22:45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杨谦是我在西南交大上博士时的室友。在扬华斋4栋106室同居了3年多,后来他到北京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做博士后,我留校到老师。
2001年我到美国康乃/尔大学做访问学者,而此时杨谦已经到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做博士后。我们联系上以后,他邀请我们全家到华盛顿玩。8月10号,在网上看到Greyhound(灰狗)公司有买二送一的活动,赶紧订好往返票,当天晚上就乘车出发前往华盛顿。
Greyhound的车票上有倒下一站的具体时间,所以我把整个行程在出发前就发电子邮件给杨谦,他会在华盛顿Greyhound的终点站(Terminal)接我们。
我们此次旅行的起点是Ithaca 康乃尔大学的戏剧学院,车票上的下一站是Binghamton。
晚上出发后,发现车上人不多,司机是个高大肥胖的白人,到Binghamton,上了几个新旅客,司机换成了一个黑人,一个很健谈的黑人,我们一家就坐在司机后面的一排座位,开车前他和我们聊天,得知我们来自中国,他很高兴,他说他知道中国有毛主席,他喜欢大熊猫。
一路上看到高速公路边无边的森林,和美国小城镇常见的独立木房子,整个感觉就是田园风光无限好。
不知不觉,大巴就从纽约州开到了宾夕法尼亚州,车子到了哈里斯堡(Harrisburg)。这里是宾夕法尼亚州首府,但人口很少,人口大约和Ithaca 相当,它位于宾州中部美国东西海岸的交通要冲,似乎宾州最有名的城市还是费城和匹兹堡。在Harrisburg的服务区停车休息了一会,汽车继续开往下一站Baltimore(巴尔的摩)。
到了Baltimore才有了点现代化都市的气息,大部分街道整齐笔直,城中心高楼林立,白色和红赭色的楼房相互交错。市区不少建筑物按地形走向布局,有起有伏,比较和谐。巴尔的摩是美国大西洋沿岸重要的海港城市,离美国首都华盛顿仅有60多公里,这里已经属于马里兰州。
又换了一个司机后,车子朝终点站华盛顿开去。这时,白人司机开始和我交谈,他说华盛顿是美国最危险的城市,谋杀案件发生率全美国最高,我很纳闷,问他美国首都咋会这麽危险呢?
他解释说不同政党意见不同会有谋杀,黑人多也是原因之一,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大约是晚上11点多,他警告我说,千万待在车站不要轻易出来,因为那里是黑人区,抢劫案件很多。
看来他对黑人的偏见还是很深的。
汽车正点到达华盛顿,但出站口却没有见到我多年未见的室友杨谦,想起白人司机的警告,看到车站来来往往的黑人,而外面已是灯火阑珊,我不禁踌躇起来了。

(王鹰,2008-4-9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1146.html

上一篇:中国社会真需要那么多博士吗?
下一篇:老友重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