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考研复试线大幅提高说明什么 精选

已有 12510 次阅读 2012-4-13 20:32 |个人分类:所谓精选|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考研, 复试线

    今年我校许多专业的硕士生复试线提高了不少,这反映硕士招生宣传很成功,报考的学生多了而招生规模未有增加分数线自然水涨船高。据说有的专业国家线以上的考生要刷掉75%,有的人还沾沾自喜以为学科的知名度提高了生源质量大幅攀升。
 
     冷静下来才发现:这或许是本科生就业形势很不乐观的反映。
 
     无论是电气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还是环境工程,国家统考分数很高的往往不是本校或者985,211学校的毕业生,一些二本甚至三本学校的考生往往在考研的国家统考中取得高分。
 
      这充分说明了目前社会对二本、三本学校本科毕业生的不认可,导致考研成为这些学校一些有上进心学生的终极目标。
 
     但是如果这些学生大学四年专攻政治,英语,数学,其他课程打酱油,无疑让一些研究生培养学校和导师产生严重“高分低能”的感觉。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58953.html

上一篇:真正的朋友
下一篇:毕业于985 到处都占便宜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11 吕喆 吕洪波 曹聪 徐耀 孔晓飞 林志弟 彭真明 唐常杰 ced zhouguanghui wanghaiyu6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