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老友重逢

已有 4407 次阅读 2008-4-10 19:15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

     晚上十一点多,我们一家三口,到达华盛顿长途客运中心,从地下3层上到Greyhound的Terminal却没有见到杨谦,加上白人司机的警告,我有点茫然。当时杨谦没有移动电话,我只好掏硬币到电话亭打他家里电话,还好,电话通了。

      接电话的是吴谍,杨谦的夫人,吴是我的湖南老乡,曾经是长沙市有名的民营企业远大公司的部门经理,现在美国相夫教子。她告诉我,杨谦三个小时前就开车出发了,她到Greyhound的Terminal接过客人,应该没有问题。
 我们只好耐心等待。晚上12点左右,终于看到了一个身材高大,健壮魁梧的中国人出现在门口,这不是杨谦是谁?
    杨谦身高185厘米,曾经是研究生对排球队员,游泳也很不错,到了美国好象比在北京更加发福了。
    我和杨谦已经2年多没有见面,我们拥抱在一起。我打趣说道,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把你养得可是越来越肥了。
原来杨谦虽然在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上班,但住在马里兰州,他多在白天开车,晚上来接我们时由于看错路牌,在进入华盛顿的一个立交桥走错了路,耽搁了1个多小时。
马里兰州邻近首都华盛顿(即哥伦比亚特区),房租便宜且环境优美,所以很多人在华盛顿上班,而居住马里兰。
坐上了杨谦的新车丰田Corolla,我们一家还得赶往杨谦的居住地蒙哥马利县( Montgomery)。
(王鹰,2008-4-10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1249.html

上一篇:乘Greyhound大巴前往华盛顿
下一篇:Geotechnical Engineering-A Historical Perspective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