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意想不到:学生深深地给我鞠了一躬 精选

已有 18530 次阅读 2013-4-12 19:24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学生, 鞠躬, 多保重

     那天小颜从我家出来,我们一起边走边聊,他回家我去办公室。


    小颜告诉我他来我家之前在镜湖边上的凳子上静静地坐了好一会,来成都三年了,他还没有好好欣赏学校的景色,要离开了才觉得有点依依不舍,说这话的时候我才发现小颜是个重感情的人有点点多愁善感。


    小颜本来是去年毕业的的硕士生,在成都一家规模中等的岩土工程公司上班,负责的一个项目做的有声有色,业主和公司都非常满意,年终拿了一笔小奖金。本来有一个女朋友在都江堰,小颜抽空就坐成灌快铁去探望女友,两人的感情可能不适合异地恋,或许是其他原因,两人春节前分手了,有次聚餐他因此喝得酩酊大醉。后来小颜父母想让他去广西全家团聚,于是他就到广西一所大学参加面试,不想试讲效果非常好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于是他就从公司辞职重新回学校改派,即将开始大学老师的工作。

    他还告诉我,去广西的时候还顺便去相亲了一次,他姐姐介绍的女孩,双方感觉还不错,希望他广西之行事业爱情双丰收。

    走到北园的红旗连锁,没想到小颜突然停住脚步说:王老师,我就要离开成都了,我给你鞠个躬,感谢你和师母三年来的教诲。然后他就深深地鞠了一躬。旁边正在下货的工人都吃惊的看着:以为这孩子肯定犯了啥大错误在请求老师原谅呢。


    据说小颜辞职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看不惯有些领导和同事的做派,觉得在单位呆着憋气,于是借故离开。


    这里老师送小颜几句话:

    1、把看不顺的人看顺;2、把看不起的人看起;3、把不想做的事做好;4、把想不通的事想通;5、把快骂出的话收回;6、把咽不下气的咽下;7、把想放纵的心收住;


——你不需每时每刻这样做,但这样多做几回,你就会:1、情商高了2、职位升了3、工资涨了4、人爽了。


    江湖传闻这是职场情商训练的葵花宝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79602.html

上一篇:一颗平常心
下一篇:少数民族是否都更快乐些?
收藏 IP: 124.161.67.*| 热度|

41 张玉秀 王浩 刘淼 钱磊 马磊 曹建军 武夷山 陈安 梅庆 雷栗 彭真明 刘艳红 韦玉程 杨国力 林中祥 陈晓虎 李东风 廖晓琳 段煦 吴兆剑 褚昭明 张波 李宇斌 郭胜锋 李冰 孙亮 曾新林 柳东阳 唐凌峰 温世正 崔全顺 沈力 苏金亚 罗春元 徐大彬 张鑫 王恪铭 高敏 airuqi haoye liguoshu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