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亲历地震我很安全 精选

已有 15038 次阅读 2013-4-20 09:14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安全, 地震

雅安高速路口不远处的茶马古道雕塑

*********************************************************

    说实话,刚才八点多的地震一开始我就觉得大楼晃动的很厉害,汶川地震后有一次6点几级的地震都没有如此感觉:天花板上的吊灯微微颤动,梁柱结合部位发出碰撞声音,第一时间喊女儿躲到卫生间。

   平静来后打开电视和网络,登录中国地震信息网却还没有地震的信息,看来地震减灾还任重道远。十多分钟后,四川在线上说是雅安雨城区发生5.9级地震,当时觉得震级明显报的偏低。几分钟后,网络上发布在雅安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央视新闻频道也在介绍雅安这个第一只大熊猫发现的地方,我担心的是我外甥就在庐山邻近的泸定当武警,这次如有灾情他们抢险救灾肯定首当其冲。

   中间给中科院地质所秦四清研究员打了电话,看他的预测榜是否包含此次地震,可是电话网络连接失败,估计中国移动部分基站受损。

    十分钟后秦四清打电话过来,让我十五分钟后看他的最新博文。

   陆续接到5位学生从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成都很安全,王老很安全。

   写博文的时候感觉又发生几次余震,我家在五楼,老的砖混结构房子,楼层最高六楼。

    窗外交大路依然车水马龙,窗外阳光灿烂。

     个人感觉此次地震成都的震感仅次于512主震,那次大地震我家的鱼缸平移了40cm,鱼缸中的水晃出来了3分之一,这次好像没平移水也丝毫没有出来,三条金鱼还在快乐的游动。

     512互联网都中断了,这次没有,秦四清博文连接如下。

四川雅安7.0级地震,被中长期成功预测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5926&do=blog&id=682057



4.20雅安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82056.html

上一篇:西双版纳之热带花卉园
下一篇:意外:我有一位学生在地震中受伤!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34 吕喆 徐耀 李汝资 方晓汾 秦四清 赵美娣 陈龙珠 罗春元 廖晓琳 李学宽 喻海良 马磊 曹聪 达虎 刘全慧 刘艳红 张启峰 张鑫 郑小康 盖海龙 陆雅莉 陈安 王芳 武夷山 雷栗 戴小华 占礼葵 罗岚 袁贤讯 刘晓锋 biofans anran123 haoye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