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建议组建‘科学网法庭’

已有 3377 次阅读 2013-4-13 07: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纷争, 仲裁, 法庭

     科学网有博主顾问委员会,目前来看人数太多,而且是根据‘双百’顺序排位的,也没有发挥作用,但科学网上纷争不断,人身攻击,指桑骂槐,面具马甲甚至车轮大战等。我觉得,许多纷争除了科学网编辑部来处理外,应该组建由博主组成的‘科学网法庭’(科学网协调小组),来接受博主们的投诉并给编辑部提出处理建议,编辑部根据‘法官’们的建议来处理一些博文或操作(删博或‘关禁闭’)。

      ‘科学网法庭’最好由7-9人组成,由大家推荐候选人并经博主委员会投票,得多数票当任,三年一届。我认为候选人最好应该具备如下条件:

   1 经常在科学网上看博写博,如果经常不写博,经常不来网上,不能掌握动向。 也不具备足够的热心。

   2 目前为止,不要与其他人有过大的纷争,如果与其他人有过大的纷争(除非握手言和没有后遗症)不要成为候选人。

   3  说话办事公正,不要有明显的小团体,推荐是出于内心欣赏而不是出于‘互相推荐’的目的。

   4 要敢于说话,如果怕这怕那,都想做老好人,不想得罪人,这也不太好,这样他做也为难,也起不到相应的作用。

   5 年龄大的与年龄小的应该都有代表,最好不在全部集中在一个城市或南方北方都有。如果能有研究生代表最好。如果照顾到男女更佳。

   我推荐几个候选人(据我所知这几个博主没有与其他博主间有大纷争,在科学网上也基本符合上面几个条件,除非少量的“打情骂俏”,哈哈。由于名额所限,许多优秀的博主俺就不推荐了,也让你清静一点做学问),如果大家有兴趣,也可以推荐推荐,多推荐几个可以差额选举嘛,咱们不是最讨厌的就是‘等额选举’吗。(如果科学网不采纳或大家觉得不妥,就当玩的,哈哈)。

   1 武夷山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557

   2 蒋劲松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4810

   3 周可真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26

   4 鲍德海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190

   5 李毅伟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15774

   6 曹   聪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671

   7 陈国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6009

   

     最后说明一下,我肯定不符合候选人条件,因为我在科学网上有过几次‘昏天黑地’的纷争,老博主们都知道,加上我爱喝酒,经常会酒后乱判,肯定是个‘糊涂官’。我还是喝我的酒去,哈哈。

     如果你觉得靠谱,别忘了推荐本文哟。如果你觉得不靠谱,纯当博你一笑。

     当然,候选人自荐也不错。

     编辑部MM可要手下留情别删此帖哟。但我知道,编辑部肯定不给‘小红花’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9716.html

上一篇:边做官边做学科带头人,这学术有希望吗?
下一篇:求教:DNA切割与药物筛选之间有没有关联?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4 罗德海 李伟钢 李本先 吕喆 焦豹 宁利中 杨正瓴 赵美娣 李毅伟 鲍得海 戴德昌 汪晓军 zhoulangxiucai suoyoulunt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