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八卦高校的老师住房 精选

已有 11847 次阅读 2017-12-23 10: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收入, 高校, 住房, 别墅

          首先说明一下我的住房,1999年买了南京林业大学一套房改房是我们的住房,不到96平方米,但按南京规定教授可以住140平方米,在前几年得到学校好像二万元左右的钱作为住房面积不足补贴。其他没有得到学校房子方面的分配或利益了。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我校领导住房也与我一样大小,没有特殊化。

           全国层面就不说了,就八卦八卦南京高校的住房:

           南京工业大学在原来房改房的基础上,在江北学校新校区,许多教授一人一套联排别墅。当时价格好像不高,当然,现在如果市场价,就是一个不小数字了。

          南京大学在原来房改房基础上,在仙林新校区建新房卖给老师一套新房,我这样的老师规格140平方米,当时卖价每平方米六千元左右吧,现在价格三万多。另外又盖了二百多套联排别墅,听说卖价五百万,现在出手听说一千万元(这是近几天一南大教授来我处聊天说的)。

          这是二个典型的例子,其他不少学校是在原来房改房的基础上,新校区给另外一套住房,价格一般来说比市场低,现在升值基本上都是数百万元计。例如:南京中医药大学,东南大学等。

          有些校领导在原单位得到一套房改房,调其他学校做领导,又得到一套新工作单位的房子。这样的情况有比例多少不太清楚。

          我到今年大学毕业后工作了36年,即使按现在工资算,一个月拿到手就一万多元,一年十多万元,36年就四百万吧(注意是眼下工资标准算的),但是,许多学校多得的房子卖出去就将我一辈子工作的工资挣回来了,甚至还要多。我工作一辈子的收入都抵不上一些高校多得一套房子的利益。

           这些年,高校的新校区与住房就象春秋战国一样,百花齐放,各显神通。

           从住房廉洁的角度,我必须大大赞扬我们的校领导,不搞特殊化,非常规范。但是,从另一角度,许多老师心里很难平衡,私下调侃说:校领导欠我们一套房子。

           哈哈。八卦八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91082.html

上一篇:高校--树影比树还要重要?
下一篇:‘商鞅’不在高校的主流队伍中
收藏 IP: 221.181.145.*| 热度|

16 吕洪波 史晓雷 武夷山 黄仁勇 姬扬 蒋继平 蒋永华 朱志敏 侯成亚 谭平连 杨正瓴 张忆文 郑永军 吉宗祥 彭真明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