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家到江西吉安自驾要特别小心

已有 13856 次阅读 2019-6-25 11: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驾, 扣分, 吉安, 江西

            6月4日到6月19日,二人自驾到井冈山参加学生聚会,经过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四省,经过千岛湖、婺源、龙虎山、三清山、井冈山、景德镇,总行程2512公里。在吉安境内就是龙虎山到吉安永新县行程中的一段路、永新到井冈山一段几十公里(井冈山聚会旅游没有开车),从井冈山到吉安县这一段回南京。估计在吉安市境内也就三百公里左右,但驾照被扣了9分(后面还有没有罚分再看)。我的学生从成都开到井冈山在吉安境内也扣6分。

           2018年10月11日到11月10日同样的人同样的车,从南京开车自驾到四川稻城亚丁,总行程5423公里,经过江苏、安徽、湖北、四川、重庆,历时近一个月,没有扣一分,没有任何罚单。

           2018年6月到7月,同样的人与车,从南京开车到山东日照、青岛、烟台、威海再回南京,二千多公里 ,没有一个罚单。

           我们二人都退休了,不是小青年,开车就是为了出去走走,不会‘激情开车’的。走这么多路,这么多省,川西的路应该说比江西难开多了,但为什么三次自驾总共一万多公里路程中,只在吉安市境内三百公里左右的路驾照被扣9分呢(罚款250元总计)。而其他路上一分不扣呢?

           如果我们开车习惯不好,应该说不会这样极端吧。成都的学生69岁了,从成都到井冈山1400公里单程,也是在吉安境内不长的路被扣6分,真是想不通。

           一个驾照每年只允许扣12分呀,罚点钱就算了,扣分涉及到驾照的问题呀。

           我相信吉安境内交警部门有图片或视频证明我们是违规的,该罚(在‘南京公安‘公众号上看不到图片与视频,只有扣分的记录),但吉安难道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吗?难道我们只在吉安境内犯规,到了其他地方就不会犯规了吗?我试图想从科学的角度上解释这个问题,也请教了一些朋友,但这个迷底解不开。

           我上面的几次远程自驾都是真实的,扣分是可以查出来的。作为一个退休大学教授,是比较严肃的。

           因为有这个经历,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科学网博友,到江西吉安市境内开车特别要小心。免得驾照扣分厉害影响开车,影响好的心情。

           有几个朋友安慰我说,他们也有这样的经历。让我不要放在心上。

           苦笑一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186755.html

上一篇:仔细看看这三张图,可能会让你走出困境
下一篇:我的高考-1977年
收藏 IP: 117.88.30.*| 热度|

23 武夷山 郑永军 刁承泰 黄仁勇 周忠浩 韩玉芬 王启云 赵凤光 李学宽 何学锋 朱晓刚 朱志敏 张云扬 杨金波 汪晓军 郑强 张鹰 杨正瓴 李毅伟 彭真明 刘良桂 苏德辰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