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28岁教授---中国真会造神呀 精选

已有 43257 次阅读 2012-2-28 21: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职称, 教授, 武汉大学, 袁荃, 28岁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从国外聘了一位28岁的女教授---袁荃(见http://www.yangtse.com/system/2012/02/28/012808461.shtml)。让人看了不知道如何表达。
    有几点我不太清楚,请网上知道人提醒一下:
    1 袁荃发表的文章是她自己的学术思想,还是在导师的学术思想指导下做的研究。这非常重要,这是能不能作为教授的一个最重要的标志。
    2 她有没有组织过项目组,有没有独立主持过项目。
    3 发表的文章,通讯作者是谁?
    4 研究有没有形成自己的体系,有没有被行内人认可。
 
   武汉大学也不是一所三流‘野鸡大学’,为了让自己的学校增加竞争力,让自己学校出名,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也不要太急呀,是驴子是马也要回来遛一遛呀。
   先给她个副教授干上个三、四年,成绩的确好,给个教授也不迟呀。这样也可以封住‘不满者’的嘴呀。他(她)的确做得好也堂堂正正呀。那时候也不过三十一、二岁或者再多点,也是非常年轻的教授了。
   现在都要让国内的教师好好工作,但象这样还没有得到真刀真枪检验的人甚至人还没有回国就给教授,你说,给国内在岗教师一个什么师范?
    唉,怪不得国内不少教师‘难得糊涂’。
 
    中国真会造神。
 
    如果那位二十几岁的教授见到我这博文,我送你一句话,‘心里要经常有点阿Q精神’,否则被捧上‘祭坛’,如果因为不能够达到大家的期望而产生焦虑,工作强度增加,保重自己。
 
    中国古代有句话,‘折杀’人也。
 
     第二天早晨又写了一文欢迎指正:28岁教授--她在美国能够在大学得到什么职位?


武汉大学引进28岁女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42305.html

上一篇:该甩掉‘哑巴英语’的帽子了!
下一篇:28岁教授--她在美国能够在大学得到什么职位?
收藏 IP: 218.75.68.*| 热度|

71 李学宽 赵凤光 高建国 逄焕东 吕喆 孙友甫 杨凯 曹聪 孔晓飞 李永丹 杨洪强 王芳 李力强 吴新星 王涛 徐耀 闵应骅 梁建华 韩世清 李世辉 许洪光 朱志敏 徐绍辉 李子欣 邵明飞 许培扬 林青 方晓汾 唐维 宁佳 于全耀 杨冬 于雪涛 陈永金 唐胜球 李毅伟 郑淑波 杨凯恩 黄育和 张波 王慧静 吴锦宇 王修慧 蒋新正 葛肖虹 徐长庆 李宁 吉宗祥 赵明辉 桂耀荣 何金华 贾文峰 李志成 laokanke xchen zzjtcm stoneblue ycjyf xsongy yuanyuanman zhouguanghui louiexp vldb uneyecat dabaobao z0376 agreatboy Majorite htli kites biaomiankey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8 个评论)

当前只显示与您操作相关的单个评论,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评论
IP: 193.190.253.*   zyouqd 发表了评论   2012-2-29 04:18
就算idea都是自己的,通讯作者都是导师也很正常。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