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该甩掉‘哑巴英语’的帽子了!

已有 3342 次阅读 2012-2-28 19: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语法, 外语, 帽子, 哑巴英语

    我国就是怪事多,英语从小学一直学到博士,升教授与副教授还要考外语。但是,我国培养的大学生、研究生大部分都是‘英语哑巴’。
    考英语,都是考刁钻尖的语法‘弯弯绕’的题目。这个语法,那个固定搭配都是那帮所谓教育专家想出来的。
    我不太清楚,中国原来许多文盲,他们也不识字,也不懂语法,不是照样可以说与听吗?太平天国的杨秀清不识字打仗非常厉害。语法其实根本不应该放在那样的位置上,可以说,是伤民劳财。
    记得我高中毕业工作三年半后高考,中文语法一点不懂,记得我中学语文教师进行有限的辅导时非常无奈时这样说‘白字旁的组成的词是定语,土字旁的地组成的词是状语’,可笑吧,那我们不是照样写作文,作文分还不低呢。
    为什么不能不从学字母开始,不从学音标开始,不从学语法开始,而是从‘你好吗’‘再见’‘到那里玩啦’‘今天报纸上有什么内容呀’这些说话与听开始呢?应该是,不会写的时候,要先会说与听。
    可笑,年年学外语,都是哑巴外语。
    中国的教育,你说如何培养出杰出人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42267.html

上一篇:化学家与生物学家都不是‘好样的’?
下一篇:28岁教授---中国真会造神呀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程光伟 马红孺 曹聪 吕喆 罗汉江 逄焕东 孙友甫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