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如果卡扎菲的儿子们做个最普通的人

已有 3429 次阅读 2011-10-21 16: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权力, 孩子, 利比亚, 卡扎菲

    卡扎菲昨天死了,他的儿子、女儿及孙子们死的死,逃亡的逃亡,整个家族基本完完了。
    如果这样假设:
    卡扎菲的孩子们,不利用他父亲的权力,做大官,掌握重要权力部门,没有过上非常非常好的生活,没有官二代权二代的特权,没有.......
    他们只做个最普通的老百姓,靠自己的双手吃饭,靠自己的劳动所得,过普通人的生活,那么在今天这个背景下,他们还会死吗?他们还会被通辑吗?
    看看中国与世界历史,凡是‘老子英雄儿好汉’的情况,在权力金字塔倒塌时,他们的后代都没有好结果。灭族是这种情况的极端。
    对还是不对?
    当权者的孩子们,还是过个普通人的生活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99483.html

上一篇:如果中国的工科教师只有SCI论文
下一篇:科学网大学--空中楼阁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4 曾新林 李学宽 孙友甫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