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如果中国的工科教师只有SCI论文

已有 3441 次阅读 2011-10-19 18: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中国, 教师, 技术, 高等院校

    如果中国的高等院校的工科教师,只发表SCI论文,不为企业根据市场需要开发产品,不解决社会需要的技术问题,那中国的企业技术还非常非常落后。
    中国经历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与阶段,没有研发力量,就是现在,研发力量还不强。高校在中国的生产技术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
    SCI论文如果成为高校的唯一考核指标,可以想象对中国的产品竞争力是有非常影响的。


论文与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98592.html

上一篇:‘院士工作站’?
下一篇:如果卡扎菲的儿子们做个最普通的人
收藏 IP: 121.248.140.*| 热度|

8 罗汉江 王涛 李永丹 吕喆 彭思龙 逄焕东 孙友甫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