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大学--空中楼阁

已有 4353 次阅读 2011-10-25 21: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好事, 科学网大学, 无私奉献

    ‘科学网大学’已经议了数个月了,这二天又有新帖子说这事。大家的期望与热情是好的,我觉得,科学网大学是一个空中楼阁。
    做这个事,不是一天、二天,一个人、二个人能够做起来的,需要许多人的长期、无私的奉献,而且这些人需要坚强的毅力与耐力,有一种‘宗教’式的精神才行。
    科学网大学没有经费,没有人,没有编制与名份,没有工资,没有利益,学历文凭目前不被承认。甚至还会有非议,有人嘲讽。(当然有许多人在道义上支持。)科学网只能象个为社会做好事的‘野鸡大学’。
    现在有多少人愿意为社会、为公益长期奉献?甚至在别人误解的情况下还是一如既往?
    现在街上跌倒的老人都不敢甚至不愿意扶,你说这个社会有多少人愿意花那么大的精力与钱来做这艰难的事情。科学网大学不是一个人做就行的,需要一批人,可能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的话还好实现一点,如果需要一批人是不可能实现的。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大家都熟悉的一句名言。
    一个人坚持做这好事情还可能实现,难的是一批人坚持做这好事。
    请别说大话,你能够做几年下来,那你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人。
    只有宗教有这个力量!!!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00980.html

上一篇:如果卡扎菲的儿子们做个最普通的人
下一篇:硕士是中国企业科研的主力军
收藏 IP: 114.24.6.*| 热度|

10 吕喆 刘洋 赵纪军 许培扬 李毅伟 罗汉江 杨华磊 苗元华 刘立 孙友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