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今天给学校提的建议

已有 3411 次阅读 2011-5-15 17: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教育部, 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 二年制, 培养方案

    今天到南京大学参加博士论文答辩,与南京工业大学一教授聊起二年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事情。接着给校及研究生院领导发个短信,建议将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在第一学期完成,第二学期让他们到企业进行科研工作,这样,可以保证他们有一年时间训练科研。
    二位领导分别回了短信,近期学校正在制定二年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计划,准备听取意见,最后定稿。
    当然是不是最终采纳,有没有教育部框架的限制,还要等待最后结果。
    我觉得,如果二年制研究生第二学期课程没有结束,他们是没有办法到企业去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是以应用科研为主要内容,国家建议结合企业科研开展研究与培养。
    如果研究生们科研时间太短,科研能力弱的话,企业将不太欢迎他们,他们的就业今后就没有优势,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将没有好的作用。
    在此写出,目的是与大家进行交流,也想听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今年我校好象是第一次招二年制研究生(去年有没有招我记不清了),我也招了二个,学校的培养方案还没有出来,下面就涉及到写培养计划及选课的事情了。
    有没有好的建议,提出来,我们可以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444429.html

上一篇:现在读博士就是要求花哨
下一篇:手捧‘文凭’无激动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吕喆 田灿荣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