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黑色博士帽对莘莘学子是圣洁,对一些人是肮脏

已有 3755 次阅读 2009-8-8 22:1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学位, 肮脏, 对洁

以下内容是本人2006年10月28日在搜狐上写的一篇博客,转过来,表达一种看法与感受:

 

今天看了网上一张博士生录取名单,其中的一些人是非常熟悉的,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有博士学位就代表其肯定有学术水平,如果你这样认为,你就错了,其中很多人是混来的。

先在职混个硕士学位,再混个在职博士学位。本身就担任着非常“重要”非常繁忙的领导岗位,开会喝酒走关系就够忙的了,还可以在职弄个博士学位,你说,这样的博士学位你可信吗?

太可悲了,在中国,什么有好处,就有人往里面钻营,非得让其被人唾弃才行。

大学也存在大量的庸俗行为,也常常变成了权力的玩弄之地,学位也可以成为人情。

博士帽----是黑色的,这种黑, 对莘莘学子是圣洁,对一些人是肮脏。

后记:从写这篇博客又过了近三年了,又见证了这种现象,又见证了混博士学位的官员及著名企业家。姓名嘛,就不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48238.html

上一篇:如果做学术是鱼,那么做官就是熊掌---‘能人’都可兼得
下一篇:谁对高校的前途负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