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终究留不住的2018

已有 2190 次阅读 2018-12-31 22:47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8, 时间, 业绩, 生活, 心情

终究留不住的2018

蒋继平

2018年12月31日


在键盘敲击声和时钟的滴答声的交替共鸣声中, 2018年正以她不紧不慢, 不卑不亢, 始终如一的步伐走向终点, 离最后的终点线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距离。

在2018年已经走过的8759个小时中,我虽然没有什么让世界震惊, 感动和瞩目的业绩, 但是, 这8759个小时给了我人生许多的乐趣, 让我真正地体验到生活的美好。

在这年终的时候, 我是多么的怀念这美好的日子, 希望她尽量慢一点离去。 可是, 时间是一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特殊因子,她始终如一地, 恒定地,不快不慢的,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从来不停止, 不转弯, 不回头。

还有将近一个小时, 2018年将成为一个历史记录。时间是一个单维度记录, 她与空间构成一个复杂的多维度体系。 每个人在这多维度体系内谱写自己的生活篇章, 留下自己的历史记录。

我的2018年没有什么特殊的业绩值得大书特书,每一天都在平凡的状态中度过。不过, 这一年我的自我感觉很不错。因而, 我对2018年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恋情。 我真舍不得她匆匆离去。

在2018年, 我的健康状态不错, 除了在中国探亲访友的两个星期内血压有点高以外,一年中几乎没有任何健康问题。 前几天做的全身大检查一切都在正常范围。 最使我感到意外和高兴的是, 我的听力正在恢复,现在带着助听器几乎可以达到正常人的听力水平。这一年, 我的工作没有什么大的变动, 虽然没有得到提薪晋级, 但是,工作上也是顺顺利利, 上级又给我两个新的课题,年终红利也比去年提升了5%。 我估计我的2018年的年终红利比大多数中国大学毕业生的一年的总收入也要高出一些, 比在美国拿最低工资的人的一年的总收入也要高出一些。我的工作环境气氛非常友好, 同事们都互相关爱, 相互协作, 真正的像一家人一样相处。 因而, 我上班是一个非常心情舒畅的生活。我的业余时间大多数用来体育锻炼, 还有就是写博客, 剩余的时间陪夫人在厨房做饭菜, 散步和聊天, 反正我从来不浪费时间, 把生活过得很充实和有意义。我生活的社区环境优美, 居民素质高, 这个给我一种心情很舒畅的感受。

总之, 我的2018年是在心情非常舒畅的情况下度过的。 因而, 我对2018年情有独钟, 舍不得她匆匆离去。 但是, 事与愿违, 2018年是终究留不住的。这使我又一次感到人的能力在大自然的规律面前是多么的脆弱和渺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4646.html

上一篇:最近心情特别的好
下一篇:站在2019年大门入口处的心境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5 蔡小宁 黄仁勇 褚海亮 刘玉仙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