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站在2019年大门入口处的心境

已有 1871 次阅读 2019-1-1 07:34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9, 门栏, 心境, 规划

站在2019年大门入口处的心境

蒋继平

2019年1月1日


时代的脚步已经从容地跨入了2019年的门栏。像我这样一个思维严密,但是情感简单的人, 随着时代的洪流, 不得不也跟着进入这个隐藏着诸多未知数的征程。

站在2019年入口处的门栏内, 我的严密思绪又一次发挥它的特长, 好像搏击长空的雄鹰, 展开它具有丰富想象力的翅膀,凭借着自由飞翔的优势,观察着视野可及的有限时空内可以捕抓的猎物, 为这个新的征程提供必要的生存资源而构思一个可行性计划。

联想到2019年是中国农历的猪年。 我在少年时就养猪, 所以我深知猪的一些习性。猪是一种最会享受生活的动物,它很少挑食, 你给它喂什么它就吃什么,草啊, 糠啊,它吃得津津有味,豆谷杂粮, 豆浆水等已经属于人的宴会食谱了。不过, 它会享受生活的最大表现就是爱睡觉, 它几乎吃饱了就睡,很少操心费神, 也很少劳动。 要是猪圈中养的猪变得很勤劳, 经常在圈子里跑动或者挖泥土, 那么, 这个猪一定很瘦, 长得很慢, 主人会很不喜欢。 猪是一种生来不会生气的动物。 我从来没有看到猪生气的表情。 由于这样的原因, 猪即使吃的很差, 也长得很肥。 说到这点, 又使我想到美国某著名大学的一些学生在回答教授的【假如让你选择来世做什么动物】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做猪。

不是我迷信, 我的意识中对一些民间的说法是认同的。 比如说,2018年是狗年。大家一定知道, 狗是一种喜欢叫的动物, 而且越是喜欢叫的狗, 越是不会伤人的种类。 2018年虽然美国总统川普挑起了许多国际纠纷, 包括中美之间的贸易战, 但是, 这些纠纷大都属于口水战, 就像狗见到陌生人一样乱叫一通, 以引起主人的注意, 换得主人对它履行职所的好感。

鉴于这样的分析推理, 我认为2019年将会是一个比较温和的年份, 是一个适合投资经营的年份。国际整体趋势将会是经济慢慢地走向复苏的方向, 国际争端将以和谈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手段。

我又瞎操心了, 这与我何干?赶紧收回我那脱缰的思维, 努力将自己的生活过得简单一点。

我在2019年的起点, 给自己一个全年的规划。 我尽量争取过好每一天, 在自律, 自尊, 自信的三自原则下胸有成竹地干好自己分内的事,以猪为榜样, 吃好睡好, 尽量少管闲事, 继续修心养性, 严格掌控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坚持不懈地锻炼身体,严于律己, 宽容待人, 看轻名利, 与世无争,凡事多听太太的, 过一个清静逸致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4681.html

上一篇:终究留不住的2018
下一篇:献给已经逝去的2018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刘立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