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最近心情特别的好

已有 1992 次阅读 2018-12-31 08:42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 心情, 幸福

最近心情特别的好

蒋继平

2018年12月31日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 许多博友都忙着年终总结的事, 有的已经在科学网上晒了2018年的所作所为和所得所失。我这个人有一个特点, 就是不到已经完全实现了的时刻, 一般不会轻易地先做定论。 因而, 我的2018年总结还得等到明天才能与大家分享。

不过, 我是一个属马的人, 属马的人好像有一个共性, 就是性子比较急躁, 凡事都藏不住。 因而, 我还是先与大家分享一下近来的好心情。

我的好心情使我感到非常幸福快乐, 觉得人生很有意义。现在我向大家汇报导致我心情很好的因素, 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第一, 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仰, 坚信上帝。我相信世界万物都在上帝的操控之中, 所以, 不需要我多费神。 我只要按照上帝的旨意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所以, 我没有思想负担, 精神上很轻松自在。

第二,由于中青年时期的努力拼搏, 已经在物质上建立了比较可靠的保障,现在已经处于衣食无忧的境地,因而, 一般可以用吃得好, 睡得香来概括目前的生活。

第三, 由于上面的第二条, 我现在生活的环境很优美,社区的居民素质比较高, 大家都互相尊重, 礼让三先。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 心情是很舒畅的。

第四, 工作上没有任何压力。 因为我的工作是我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用武场所, 所以, 在工作中几乎可以用如鱼得水的感觉来形容。另外, 我和上下级以及同事们保持着非常友好的人际关系。工作场所的气氛几乎就像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一样。

第五, 由于坚持体育锻炼, 身体健康维持在正常的状态, 尤其是听力正在恢复。 这个使我感到意外的惊喜,导致心情特别舒畅。

最后, 也是最重要的, 就是家庭和谐温馨。经过30多年的磨合, 夫人已经比较适应我的个性, 我也已经能够理解和接受夫人的言行,孩子们都表现不错, 与我们的关系很紧密。

以上这些因素加起来, 在我的生活环境中构成了一个非常有利于心身健康和心情舒畅的气氛。 所以, 我感到最近的心情特别的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4484.html

上一篇:掌握好生活的节律是人生的一大课程
下一篇:终究留不住的2018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5 黄仁勇 罗娜 刘建彬 张士宏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