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2)

已有 2352 次阅读 2018-11-24 22:33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旅馆, 酒店, 网速, 信号

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2)

(二十二)旅馆酒店的网速太慢

蒋继平

2018年11月24日


每次回国, 我都带着一个中小型手提电脑。 这个电脑大概有四斤重, 加上配套的设备, 一共给我增加了五斤左右的负重。 每次经过飞机场的安检时,都要把电脑从行李包拿出来放在规定的盒子里。幸亏国内的高铁和地铁的安检不需要将电脑拿出来, 所以, 省了一些麻烦。

在旅馆酒店中, 我在空闲时会用电脑上网。 虽然我居住过的三个四星级以上的旅馆酒店都有无线上网的设施, 也确实可以免费上网, 可是, 网速是比较慢的, 跟我在美国的网速相比相差甚远。 因为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 凡事讲究高效率, 在这种慢吞吞的网速下, 我觉得很是煎熬。 因而, 经过几次的煎熬, 终于放弃了在国内上网的念头。 这是我在中国期间没有在科学网更新博客的最主要原因。

不但网速慢, 连电视机的信号也不理想。打开电视, 经常看到无信号的提示(图一)。问及服务员, 多数情况下得到的回答是信号不好, 系统有问题。辛亏我行程安排紧凑, 几乎没有时间看电视, 要不然, 又是一种折磨。


图一。 电视机屏幕上的“无信号”标示。

IMG_1928.JPG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8067.html

上一篇:我无法用科学知识解释这个现象
下一篇:中国安检被查收的物品都到哪里去了?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