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无法用科学知识解释这个现象

已有 2660 次阅读 2018-11-24 09:30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照片, 电脑

我无法用科学知识解释这个现象

蒋继平

2018年11月24日


我在【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系列14】一文中曾经有如下的描述:


「市区的街道交通混乱,街边停放着各种各样的车辆, 有汽车, 电瓶车, 三轮车和自行车等等, 反正看上去乱糟糟的一片。我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可是, 上传照片时被电脑自动删除, 大概因为景色太差了的原因。 大街上行人,自行车, 电瓶车, 三轮车和汽车各自争道。沿街的店铺大多数都是个体经营, 规模很小, 通常每家店铺只有三米宽的一个门面。 这是中国特色的一个真实体现。」


在【系列6】中有如下的一些描述:


「在河堤上, 看着挡在四弟和妈妈居住的房子前的一个十分破败不堪的房子」

「堂哥已经70岁, 当时也在田间干农活。 他看起来非常老, 瘦骨嶙峋」

在我写这两个系列的时候, 我准备上照片的。 可是, 我手机中这几张照片就是不能拷贝到电脑中, 其他很多同时照的照片都可以拷贝到电脑中的。无论我采用何种方法, 都无法上传给电脑。所以, 我放弃了给文章配照片的计划。

昨天我带着同样的手机, 到教会参加感恩节聚会, 照了几张照片。 回家后照样拷贝到电脑里, 可是,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那些以前不能拷贝的照片首先被拷贝进电脑里。对此现象, 我根本不能用科学知识来解释。不知道科学网有那位高人可以指点一二?


我现在上图以补充上述两个系列的图片缺憾。


图一。 街边停放着各种各样的车辆。

IMG_1870.JPG


图二。 每家店铺只有三米宽的一个门面。

IMG_1880.JPG


图三。 破败不堪的房子。

IMG_1873.JPG


图四。70岁的堂哥。

IMG_187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47935.html

上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1)
下一篇:草中笋2018年中国行记事系列(22)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2 檀成龙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