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改作文

已有 3851 次阅读 2015-10-30 23:05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作文要求:请描述你的一位好朋友,要表现出小朋友的可爱的特点】


                                                                                                                                             59

清华附小一年一班  蒋劲松


到处非法行医的李竞!

已有 1514 次阅读 2015-10-29 17:22 |个人分类:思考中醫|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在科学网整天忽悠治痘大法的海龟李竞,流窜到我们每天呼吸雾霾的伟大首都了。

忽悠后面要跟人物对象,不能跟用来忽悠的事情,应改为”向大家忽悠治痘大法“;雾霾是不能呼吸的!

我的天哪,非法行医的李大忽悠,人气真旺啊,我就写了一句,居然有那么多人来点击。我只好把这个烂尾楼赶快建好。

前言不搭后语!

李大忽悠刚来科学网的时候,还是一副海龟科学家研究生命科学的架势,虽然有点不着调,但(其实正因为如此)的确很有趣,深得我老人家的欢喜。

小朋友不能随便用”老人家“这个词,应改为”我小人家“。


结果一不留神,堂堂海龟教授居然变身成了在电线杆上贴小广告的老中医了,太让人跌碎眼镜了!


科学网虽然有种种让人不齿的烂,但是有个好处,时不时还是有些有意思的奇葩聚集在这儿,让我等不按牌理出牌的另类们感到欣喜!

”奇葩“是用来形容花朵的,主要是指女性!罚抄汉语字典300遍!


话说老中医在网上贴了一些不堪入目的照片后,突然与我联系,说要到清华园来找我捣乱!

”不堪入目“一般用于有伤风化的对象!


在一番联系之后,出现在我混乱不堪与国民党战败撤退的司令部有一拼的办公室中的李竞,穿着一件T恤衫,没有带任何包,只有一个小钱包似的小袋子吊在胸前,手里拿着一个手机,连着充电宝,时不时刷一下手机,……

这段描述很生动,很准确,加10分。


坐下问他喝什么茶,他很牛哄哄地说,我不喝这些茶,只喝自己配的百草茶!

那不是百草茶!你喝台湾奶茶喝多了吗?


不理他,还是给他喝我很喜欢的大红袍。然后,开门见山地问他非法行医的事,这下把他的话匣子打开了。从外公用草药偏方治病神奇的故事,到他四岁扎马步练童子功,再到后来读研究生时没完没了换女朋友的风流轶事,再到后来从海龟堕落到非法行医的江湖郎中……

为什么我没听过风流轶事?扣10分!

他这么不靠谱的人居然跑到我的办公室胡说这些,我当然不能让他在我的地盘上撒野,所以我决定用素食来灭一灭他的嚣张气焰,并且把清华中医学社的老师和同学们喊来一起收拾他!

为什么素食可以消灭嚣张气焰?你走后我几乎每周都吃一次素,我的嚣张气焰为啥没被消灭?

结果,他们听了大忽悠的一通胡扯之后,决定与他串通一气,联手忽悠,……具体计划,这里就不透露了。

啥计划,啥计划,说来听听!


李大忽悠一路骗人,相当敬业,对于参与战痘的所有志愿者,他都用微信保持追踪、及时联络,确保没有负面作用,及时按照规定服药。


明天继续写!

现在就交作文了!没写完就说没写完,要做诚实的好孩子!




西北农林附小二年一班 李竞

                                                        59.5

拜访清华蒋公公趣事


1

见过教授办公室杂乱无章的,但真心说,还没有见过满屋书籍堆放如此参差不齐的。不过仔细想想,蒋公公这种一心赴在学问上的人,买来的书肯定是要看的不是比试摆放

                                                             要打逗号!

齐的,算是意外中也不意外的一件事吧。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

蒋公公喜欢茶饮不稀奇,喜欢茶道却是满有意思,他竟然能在一张一尺见方,不仔细看是堆满尘土,仔细一瞧是模仿泥土而生古董气息的书桌上划拉出了一片天地,专门放置茶饮道具以便喝茶。


3

男人大抵不修边幅莫过于我,不说常年,也至少是个把月,不换一套花样的简易服装随行天下。见了蒋公公,俺才知道,这位有生物学专业本科背景、潜行哲学思辨、入道之后又遁入佛教研究的学者,一身上下打量下来,还真是长得不按常理出牌(发密眉浓眼如泉,嘴翘牙开酒窝旋。掌心生热透厚手,双膊套肘鼻耳牵)不说,就连穿着也是如此,上身竟然着一件男歌唱家们舞台表演时的演出时装,或许是他把讲台当成了舞台吧。

写得很精彩

4

蒋公公不抽烟,办公室没有烟灰缸。不过这点儿小事难不住他,我烟一点,他立马把茶饮道具的精致小杯塞到俺面前,体贴细腻,实乃新好爷们。


5

蒋公公喜欢吃素,科学网应该是尽人皆知的事实,可是蒋公公因吃素而长得如此五大三粗恐怕不是大家能想像得到吧。出聊斋入素虎,路途三里有余,蒋公公竟然单手拎提一袋子书,身轻如燕伴我疾步而行似两手空空。期间,如果不是俺考虑到好手难提四俩的古训想帮他替换一下,我估计他连手都不用换。


6

在前往蒋公公办公室的路上,俺琢磨着他一定会按传统礼仪询问俺是否习惯吃素,俺还专门找了个台词准备:俺连抽烟都是抽素的。可惜他压根儿提都没提就直接了当:“我晚上请你去吃素,全素全素,走吧,我们先走”……..(待续)

哈哈哈哈哈,也没写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932256.html

上一篇:写给Boltzmann老人家的信
下一篇:颂九诗篇(1)
收藏 IP: 14.146.67.*| 热度|

12 陈楷翰 李竞 王春艳 蔣勁松 邵鹏 李土荣 陈智文 戴德昌 赵保明 李宇斌 LongLeeLu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