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评论分级制的建议及与林中祥博主商讨

已有 3305 次阅读 2013-2-17 12:51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许培扬, 武斗, 林中祥, 刘文丽

    之所以大家爱上科学网,是因为科学网是一个集市。你想喝茶,去贾伟那里;想看言情剧,去曾泳春那里;想听相声,去邢志忠那里。但是,这个集市最最好玩的,就是武斗。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到科学网主要目的就是看武斗,偶尔也掺和一把。
    既然是武斗,那就什么兵器都可以用,什么招数都可以使。人只有在绝境才能爆发无穷的超越自身的力量,越是无限制,武斗就越是好看。古代印度的僧侣们辩经,输了都要“斩首以谢”,网上又不砍头,何必限制?
    当然,如果武斗太厉害,牵涉到没参加的看客,或者根本就不是来看武斗的,或者完全与武斗无关的,比如武斗者的家人、朋友、师承等等,就非常糟糕,实不实名都应该查封。另则,并不是每个参加武斗的博主,都有足够的承受力,所以搞得太厉害,参加表演的武斗主角会崩溃-这就不好了,我们是来看表演,不是来看崩溃的。从这个角度出发,应该给武斗主角一个权力,允许其屏蔽一些看来是马甲的账号。
    所以,我給科学网的建议,总结起来为两点:
    (1)凡攻击武斗者的家人、朋友、师承等等,必须惩处;(从这个角度,我支持许培扬老师)
    (2)给博主以权利,可以开放或者关闭马甲们的评论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662513.html

上一篇:某些搞物理的人
下一篇:郑重推荐:嵇少丞的“构造地质学”系列
收藏 IP: 218.19.7.*| 热度|

3 林中祥 吕喆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