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基金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wmf

博文

首届吴瑞奖学金获得者-李现红

已有 6944 次阅读 2011-11-29 00:34 |个人分类:基金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研究生, 博士生, 奖学金

     20092月,正在读博士二年级的我,几经朋友转发信息,了解到了吴瑞纪念基金会以及首届吴瑞奖学金申请的消息。我的专业是护理学,护理学作为生命科学的一个分支,自然有申请的机会;兴奋之余,却不免有些踌躇:由于中国的护理发展较晚,1983年才开始全日制本科教育,1992年开展研究生教育;2004年才开始博士教育,而2007年才开始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相对于生物科学的博士研究生们,我的竞争力在哪里呢?护理人员面对的对象不是细胞、分子、蛋白或是基因型,而是整体的人,是人的整体。他们的工作对人的生命质量的提高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这样的信念终于使我鼓起了申请的勇气。

     直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吴瑞纪念基金会会颁发这样一份殊誉给我。记得20098月在上海首届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后,几个基金会的老师对我说的话:“你知道吗?关于你的申请,吴瑞基金会成员们通过email、座谈等形式曾进行过激烈的讨论论成绩来说,也许你不如其他生物科学的candidate更突出,可是护理学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后起之秀,而你作为护理领域颇具潜力的接班人,我们希望将来,比如二十年后,你能为护理专业、为生命科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前辈们的一席话使我激动不已,没想到护理博士在国内还受到惊讶眼光看待的同时,我已经得到吴瑞基金会的认可;这份认可和殊誉使我感到了肩负的使命之重,同时它也将对中国护理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吴瑞奖学金的支持下,我顺利地完成了博士课题资料的收集、分析和撰写工作,并先后发表了4SCI源学术论文,参加了2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美国和香港),并于今年获得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校护理领域获得的首个优秀博士论文,并由学校提名申请省级优秀博士论文(结果尚未公示)。

     2010年博士毕业后我留校任教。一直从事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依从性教育和干预,以及艾滋病反歧视的教育和干预研究。这一年来主要参与的是美国NIH资助的一项中国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依从性家庭干预研究2009-2012),我是中国的主要实施人员。今年,我自己申请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中南大学自由探索项目1项。主要集中在男男性行为人群(MSM)中艾滋病预防和干预。 2项课题的成功申请,与吴瑞基金会给予我的奖励和肯定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因为在“相关工作积累”和“曾获奖励”栏目中,“吴瑞奖学金”都赫赫醒目。

     中国护理博士教育刚刚起步,博士后教育尚处于空白。当我提出打算到美国做博士后的想法后,基金会的罗明老师马上给我提供了相关信息,使我倍加感动!吴瑞基金会就是个大家庭,我爱这个温暖的家!相信在大家的关爱和支持下,我会不断进步,中国的护理专业也将快速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5618-512701.html

上一篇:吴瑞纪念基金会招聘 副秘书长
下一篇:吴瑞,把我们连在一起(俞强)
收藏 IP: 138.26.236.*| 热度|

10 俞强 郭天南 孙晓红 王晓明 孔晓飞 钱磊 张彦斌 张伟 高建国 杜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