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jnw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djnwys

博文

再探“淄博烧烤”

已有 1138 次阅读 2023-8-6 19: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犹如一根无形的线,牵出了相遇、相知,走到了一起。所以,老话说的好: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因果!

2020年举办的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将青岛啤酒和淄博烧烤两个IP完美融合,让淄博烧烤在圈内的影响力提升。

2021年,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第三季以淄博烧烤作为拍摄素材,淄博烧烤在烧烤美食谱系中的位置已经清晰分明。

今年3月初,淄博烧烤登上了央视新闻客户端平台。

淄博烧烤爆火之后,各类平台及短视频发出了“淄博烧烤”能持续多久的疑问?

4月23日,因借道附近开会亲身体验了一下(科学网—“淄博烧烤”能持续多久(体验淄博烧烤及陶瓷文化)?)。

近日因会再次光临淄博,再次感受了一下淄博烧烤的“味道”。

与三到六月份相比:

1. 人流量的确下降许多,以晚餐为例,以前是流水席,现在是集中晚六点才排晚餐,尽管如此,以浅海为例,席位基本也是满员。

2. 人员构成有明显变化,以家庭为团队的明显增多,因为出现了老人和孩子。火爆那时几乎清一色的年轻人。说明淄博烧烤已经延续到其他群体。

3. 第一次来的仍占据绝大数,说明淄博烧烤仍在发烧。

那么,仍是老问题,淄博吸引人的地方有什么?

老话说,衣食住行,既然来了,住行很重要!住下干什么?接着就是吃喝玩乐。

那么,淄博的吃喝玩乐有什么特色呢?来了,玩不起来,乐不起来,不能光吃吃喝喝吧?不能光吃羊肉串吧?

如此看来,现在是,来了,住的下,吃得起,玩乐是关键!

玩乐的地方有那些?特色是什么?涉及路线图的选择,在住的地方,在吃的地方,欠缺必要的宣传?

例如,从高速路指示牌看到那里应该有个车马博物馆(国内应该很少见),当地许多人也是耳闻,下次有机会去看看!

不要让淄博烧烤成为记忆。回头客是关键。

期望淄博烧烤,烤出淄博的名副其实的品牌!

image.pngimage.png

左图:4月23日晚11点烧烤地浅海等候入场的人群。右图:7月29日晚8点浅海入场口(这才是晚餐的正常状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326-1398079.html

上一篇:二次中风能人为预防和预测吗?
下一篇: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2023年政策更新ーー促进献血安全和包容性
收藏 IP: 211.86.52.*| 热度|

5 王安良 杨正瓴 孙颉 刘炜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