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西红柿应当怎么吃?

已有 4936 次阅读 2013-8-5 16:20 |个人分类:研究心得|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西红柿, 去皮去籽

       西红柿是个好东西,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因为它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生吃不说了,绝大多数人都是连皮带籽的一起吃下去。大夏天的,从冰箱里取出西红柿,切开,放点糖,吃起来冰凉又酸甜可口,那真是一种享受。

      做西红柿酱的时候,不论是家庭自制,还是工厂生产,都要去皮去籽。为什么,因为皮不容易打碎,有籽不好看。有人生吃时也要剥皮,据说是为了去除农药残留。

      可是,你知道去皮去籽的结果是什么吗?

      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去皮后,番茄红素减少了71%,β-胡萝卜素减少了50%,Vc减少了14%,多酚类物质减少了32%。这些可都是西红柿的重要营养成分啊。还有,西红柿的抗氧化活性降低了8-10%。

    去籽后,可以改善西红柿酱的颜色,还可以增加甜度,但胡萝卜素减少了11%,多酚类物质减少了24%,抗氧化活性降低了5%。

      西红柿应当是连皮带籽的一起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714346.html

上一篇:也说学术教育和职业教育
下一篇:谁知道新西兰恒天然奶粉含肉毒杆菌被揭露的内幕?
收藏 IP: 202.198.38.*| 热度|

2 朱晓刚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