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食品标准且慢与国际接轨

已有 2538 次阅读 2011-5-16 10:56 |个人分类:研究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quot, amp, font, nbsp, 引起了各方面的注意

    近年来食品安全重大事件频频发生,引起了各方面的注意,最近政府就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防范食品食品安全事件,最近集中公布了一大批食品标准。这些一直都局限在相关行业内的标准得到了空前的普及。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食品标准要和国际看齐”,“食品安全应全方面接轨国际高标准”的声音就在这种形势下出现了。
     我在此强烈呼吁,且慢!
     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任何一个标准都是在本国或者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制定的,这些实际情况包括,生产技术和装备、原材料的供应品种和质量,消费者的需求和能力等等。食品标准当然不例外。
     食品安全标准应当是大多数食品生产者能够达到,消费者能够普遍接受,对人身健康影响可以允许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标准,而不是盲目提高到大多数食品生产者可望而不可及、因标准过高而导致成本过高以至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标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444620.html

上一篇:踏青
下一篇:南湖初夏
收藏 IP: 221.3.1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