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喜羊羊和灰太狼带来的商机与话题

已有 4468 次阅读 2010-2-20 16:27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喜羊羊和灰太狼, 商机与话题

喜羊羊和灰太狼带来的商机与话题

 

黄安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220日发布

 

喜羊羊和灰太狼带来了许多商机与话题,列举下述数端:

 

************************

喜羊羊和灰太狼 太多广告,讨厌死了

 

现在电视媒体上广告太多,连三岁婴儿都直呼: “太多广告,讨厌死了。哈哈爱看喜羊羊和灰太狼,但是广告太多,使他很失望,结果他宁可看DVD中喜羊羊和灰太狼而不看电视中的喜羊羊和灰太狼。DVD可以随看随关随时选看最喜爱看的部分,还没有广告,何乐不为?

 

喜羊羊和灰太狼 的大量衍生产品

 

国产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据说是低成本高效益,几百万元投资获得上亿利润的回报,自然极大推动动画片的自主创作热情,尽管整个说来,恐怕还处初创阶段,画面和台词都相当粗糙,但是幼儿喜爱,主管强势推出,因而许多衍生产品在春节期间也顺势推出热销,如喜羊羊和灰太狼DVD、喜羊羊和灰太狼气球、喜羊羊和灰太狼氢气球、喜羊羊和灰太狼风车、喜羊羊和灰太狼拼图等,十分抢手。

 

喜羊羊和灰太狼对少儿影响谁最大?

 

就对幼儿的语言影响而言,恐怕数灰太狼最厉害,现在幼儿流行的“气死我了!”“杀死你”“我要吃掉你”等等,受到观看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影响。

 

喜羊羊和灰太狼对妇女影响谁最大?

 

恐怕还是灰太狼,现在流行“嫁人就要嫁灰太狼”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这和灰太狼善于言词,深得女性喜爱,尤其是它怕老婆和顾家的特性有关,虽然灰太狼待人凶狠狡诈,但对自己老婆却全心全意。

 

喜羊羊和个灰太狼对在职官员的写照

有人说, 喜羊羊和灰太狼有着政治寓意,灰太狼的残忍和贪婪是和有着好吃懒做,欺压羊群的老婆有关,每灰太狼式官员背后必有一个灰太狼式老婆。不过当时编导们有没有从政治上来设计喜羊羊和个灰太狼,恐怕未必。

***********************************888

还有人说,放假时喜羊羊,上班时懒羊羊。

 

下面的照片8幅与此同喜羊羊和灰太狼衍生产品有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96311.html

上一篇:2007-2009年美国文化博文目录(黄安年博客)
下一篇:天通公园 野鸭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