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中国科技一起成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guo 科学出版人

博文

金陵之行

已有 3510 次阅读 2009-6-5 22:02 |个人分类:大学相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金陵自古形胜。读曾国藩家书日记的时候,至攻取金陵那一段,未尝不为之扼腕叹息。


而今身在金陵,却因金陵人豪爽而深为诧异。想金陵为六朝金粉之地,胭脂气似应多于英雄气。验之于个人经历,似乎不然。


一个例子是今天的晚餐。中国药科大学的吴校长作东,南京药学界的几位杰出学者作陪。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中国天然药物》办得越来越好,将来跻身于国际学术期刊之列。


下午的《中国天然药物》在ScienceDirect上线的新闻发布会和爱思唯尔中国药科大学英文论文写作培训讲座办得非常成功。容纳4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很多教师和同学不得不站在走道边上。新闻发布会在40分钟内结束,其实这个发布会的关键之处只有一条:《中国天然药物》上线SD之后,会有遍及全球5000多家机构的1500多万医生护士、1000多万科研工作者,有机会接触到这本期刊上的科研内容。


晚上编辑部宴请与会专家和报告人。酒至微醺,在吴校长的倡议下,大家相约下半年再搞一次小型研讨会,研究如何把《中国天然药物》办好,地点就选在皖南。


第二个例子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田小。地道的南京人。却有一身东北人的特点。在大学里,与我多次“战斗”过。无论是喝酒、工作还是fight,都不含糊。


此次金陵之行,工作安排得非常满,又有另一个战略规划要抽空写完,忙得不亦乐乎。但还是抽时间与田小以及同学小白在南京大牌档小酌。田小(现在应呼之为田校长),风格依旧豪爽。


送各位专家出门,南京已经下起了大雨。能与学术专家们相遇,乃人生一幸。期待着皖南一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6-236363.html

上一篇:FT Global 500 ( 2009)
下一篇:才下眉头, 又上心头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