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建议高考试卷中出现文献阅读题,直接考察学生的自学能力

已有 1857 次阅读 2014-12-23 20:3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对于基础教育阶段的改革,我觉得还是要用好高考这个指挥棒。建议理科科目增设“文献阅读题”,打破应试教育的魔咒。我们现在的教师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顶多算个农民工,用“时间加汗水”的办法做着毁人不倦的体力活。学生、教师、家长对目前的教育体制都不满意。

不知高层知道否?深圳这边有钱人基本上是用脚投票,把小孩送到美国、英国读高中或者大学预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853298.html

上一篇:教书:三分浪漫,七分实在。如何浪漫?
下一篇:爱因斯坦与庄子
收藏 IP: 120.197.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