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旅游杂感

已有 861 次阅读 2023-8-4 12: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日利用暑假空闲,几家人来了一个西北自由行。或许我来自农村,或许我天生对山川无感,一路下来竟觉无聊透顶,好不容易熬到了返家之时,顿觉轻松很多。

旅游本来是一件放松的事情,但十多天的旅程让我精神内耗,痛苦不堪,切身体会到了一位朋友曾对我说的一句话:“人活着总要做点事情”。从养生的角度来看,一两天的旅游最好,一个星期开外的旅游真是空耗精神。

由此我也想到了另一件事:为什么有的人一旦退休,无所事事就很快去了天堂。人这个高级动物确实挺怪:不能太忙也不能太闲。我的周遭就有人因为工作太忙而患上癌症。太闲的话,人就会胡思乱想,无事生有事,有点像汽车空转发动机而不能前进一步。

发动机.gif

                             ( 图片来自网络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1397847.html

上一篇:采用电解手段合成有机物的一点探讨
下一篇:大道至简 无为而治
收藏 IP: 120.229.21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