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如何化解?

已有 719 次阅读 2023-12-6 14: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育:中国小孩接受中小学教育是来人间受苦的,培养目标是做“一头听话的老黄牛”。本来我有两个崽子,也不鼓励老婆继续生了。我们的小孩刚生下来一直到幼儿园都是活泼可爱的。可一到小学之后,笑容慢慢少了。难道我们是贱种吗?明知道小孩来吃苦的,干嘛还要“生生不息”呢?

医疗:洒家基本上坚持每天一万步,每天喝一大壶茶。“恬淡虚无,病安从来”,以至于很多年来基本没去过医院。生不起病呀!还是拿起老祖宗的东西——不治已病治未病。

住房:两套房,其中一套还供着。总觉得房子的贬值程度略微低于人民币的贬值程度。

活着不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1412704.html

上一篇:大道至简 无为而治
下一篇:读历史反观现实——“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一直在路上
收藏 IP: 121.1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