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没有科学证据?

已有 3411 次阅读 2013-6-15 11: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几年,我经常思考自己性格上的弱点(比如内向,不善交际)以及行为方式的固化,尝试着改变一下自己,但总以失败而告终,正应了老祖宗的一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遂弱弱地提出一个问题:“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没有科学证据?

博文挂了老半天,好像没人正面回应这个问题,只好自问自答了!

前一阵子,科学网上有这样一篇报道或许对这个问题的解答有所助益:睾丸激素水平高者更“自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paper/20122310144887222064.s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699689.html

上一篇:我欣赏斯宾诺莎
下一篇:专业知识的宏观把握有时比细节更重要
收藏 IP: 124.6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