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吃什么

已有 2033 次阅读 2010-11-30 21:34 |个人分类:镜子医疗卫生专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熟食, 猎物, 荤素

所有跟贴·加跟贴·虹桥科教论坛 [s109196612.onlinehome.us] 
送交者: mirror 于 June 03, 2005 14:01:47: 


在议论“吃熟食到底有什么好处”之前,还有个吃什么的问题。 

在生理上,首先要有蔬菜类的东西同时摄取,才可能吃熟肉。只有在食粮丰富的条件下,才可能“有荤有素”。因此获取更多的猎物和熟食、用火是一个“正反馈”回路。“熟食增加营养摄入能力”的疑问,只要煮过肉、菜的人就有“体会”。煮肉之前当然是烤肉。烤也是为了能够多食,可以延长到下次摄取食物的时间,有更多的机会到更远的地方猎物。人的牙的结构是为了啃骨头用的。必须吃蔬菜水果,大约是在吃熟肉的过程中“开发”出来的。 

如何能够获得更多的东西,不论是在原始、还是在今天,都是人的共同的“命题”,是个“驱动力”。大脑的发达(非发育)的原动力也在于此处。从琢磨“如何能够获得更多的东西”的那天起,人就不再是“野生动物”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虹桥科教论坛 [s109196612.onlinehome.us] 



考证“波”的起源:音、形从饽,态从Wave,整体形成“浪”。 
送交者: mirror 于 May 28, 2005 10:24:52: 


回答: 又要跟你抬杠 由 杠杆 于 June 03, 2005 12:45:36: 
这个“杠杆”撬的“作用点”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89022.html

上一篇:煮饺子的物理学
下一篇:“民科”惜“民科”,镜某应上一帖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