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敢情是为了一个“假说”,“临床教授”与“病理教授”打起来了

已有 3148 次阅读 2010-3-14 09:34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临床教授, 病理教授

敢情是为了一个“假说”,“临床教授”与“病理教授”打起来了。 (1162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March 13, 2010 05:06AM

如果不是吕老师的这篇文章[www.sciencenet.cn],险些错过一个精彩的“吵架”。 

看嵇教授的学术背景是搞地质的出身,(被?)掐架的对手苏教授是高压物理学出身。从双方都强调的“学术爭鸣”的说法看,镜某以为问题并非如此。理由就是
引用:
嵇少丞的博客,《科学时报》帮人抬轿闹出大笑话——简评《科学时报》两次关于柯石英形成条件的报道,
的说法。也就是说嵇教授的本意并不是在于“说什么”,而在于在哪里说、怎么说。 

医学院里临床的教授是比较牛的一类人。但是,确诊病人是什么病的时候,比如癌症伍的时候,有最后的确诊权是搞病理的。这些人很可能不与患者接触,也很不显眼。这场争论的本质上是地质一派的“临床教授”对地质外行的“病理教授”教授们的责怪。在学术上“病理教授”已经把自然界中存在的物质结构造出来了,这一事实是不容否定的。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解释自然界中如何形成这个结构的问题了。 

如果说苏教授的心态有什么“不良”倾向的话,
引用:
找到我国有自已原创性的新学说
可算是一个了。静水压实验条件下的数据比较可信。但是沙砾表面在摩擦时产生的压力、温度如何标定应该说是个十分困难的事情。因此,与其质疑“地表柯石英形成机制”的解释不符合“地球板块折返的假说”,不如直接怀疑沙砾表面摩擦时产生的压力、温度的评估方法更为合理和有效。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2782.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文章要读字里行间是家里人的“传授”
收藏 IP: .*| 热度|

3 王伟 吕喆 欧阳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