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wsapa 创新创业,以人为本 天使投资,专注健康 开博调侃,舞文会友

博文

24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换来的巨大收获 精选

已有 10903 次阅读 2013-7-17 22:05 |个人分类: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生物技术, 创新, 创业, 新药研发

Chart for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 (REGN)
 

图示:  REGN药业公司股票从过去五年前的12美元到270美元.
 

最近在关注美国生物技术股市时, 注意到好多家生物技术股票股价已经100美元以上了, 这在过去是很少见的, 只有安进和基因泰克这样的公司到过这么高的价位. 而且常常在高价位之后, 再一分二或三, 分股增加总股本,以吸引更多投资者, 现在不太时兴这种分股的游戏. 也许是学巴菲特的套路.

在询查诸多有优绩股中, 有一支股特别耀眼, 它就是位于纽约的 Regeneron Pharma, 这家成立于1988年的生物技术公司,是二位年轻的医学博士和生物博士共同创办的,靠投资者最初提供的100万美元起家,经过内部创新研发,不但与大公司签约合作,再通过上市,募集新的资金,从小做大,整整走过24年艰苦历程。前10年看起来很失败,有分析师甚至认为它没戏了,无法翻身,因为合作的项目III期临床失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公司管理层继续创新研发的热情和努力,公司的董事会和顾问委员会也十分支持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董事长罗伊·瓦格洛斯 是默克前董事长和CEO, 是医药界最有名望和成就的科学家出生的CEO, 非常理解和支持公司的创新发展策略. 公司的研发资金几乎没有断过,同时并进的项目,都很有特色, 特别引人关注, 尽管有起有落,最终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08年起,公司有第一个产品上市,接着又有另外二个产品上市,最有重磅药气势的是眼药,治疗AMD的Eylea,当初已给了赛诺菲,  结果对方看走眼, 还给公司, 正中REGN的下怀, 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和给药优势, 第一年就销了八亿多美元,今年估计有10多亿美元。估计赛诺菲后悔莫及. 这么快取得商业上的成功,这么高的毛利和成长率, 与公司研发实力,效率和产品质量/疗效有很大关系。


目前公司的股票不断上涨, 不仅仅是公司业绩和成长性好,更重要的是公司还有很多潜在重磅药在后期临床研发。所以许多分析师都看好这支股票, 股票从三年多前的10多美元上涨到如今260多美元的高价股,市值已冲破250亿美元。难怪去年CEO拿到的薪酬激励是全球最高的, 比所有跨国大药厂CEO还高. 值!  因为创业时, 创办人都很年轻, 所以一人担任CEO,  另一人担任CSO,  现在他们都已是业内任职最长的CEO和CSOl 了,  很有成就感.  爽!

24年的坚持自主创新,用自己的平台技术研制出许多新药候选物,难怪有人预测,这家公司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基因泰克。当初的投资人,是靠熟人朋友介绍的, 并不很专业做生物医药投资, 但被这二位年轻人的激情和决心所感染,依然决定投给他们100万启动资金. 这很关键. 中国很需要有耐心和眼光的投资者. 贝达的投资者, 也不懂生物科技, 但也敢投, 10之后, 终于有了收获. 希望这样的佳话越来越多. 中国不需要太多的财务型投资PE,而需要有长期而专业的投资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616-709026.html

上一篇:生物医药领域内的著名专利官司案例选
下一篇:5亿美元新药权益转让背后的各方受益者
收藏 IP: 115.236.36.*| 热度|

15 曹聪 周海华 赵凤光 王芳 何宏 王府民 聂广 史彭慧 熊伟 薛宇 樊晓英 王守业 梁洪泽 yunmu truth21c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