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黄牛的意义和我的无奈

已有 2661 次阅读 2011-8-10 21:57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途, 航班, 黄牛, 归家

当飞机从呼和浩特抵达虹桥的时候,我庆幸晚点才不到一个小时,但我确信已经没有当晚的动车或者班车可以回到苏州,我还是询问了最晚的一趟班车和动车,答案是那么肯定。
要么在上海住一晚,要么遇见黄牛搭返程的车。虹桥机场或者某些组织、机构不能提供在晚上一定时间后去往上海以外城市的交通,黄牛便有了存在的意义。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求助黄牛,我大概知道在什么地点会有黄牛们前来招呼。
经过周折和等待,我庆幸终于上车,但又充满了无奈。我本不想乘坐那么晚得航班,而且还要晚点;我本不想求助黄牛,我总要提防他们使诈,却常常要被他们所牵制……我很无奈,只因为想要能够及时归家!
当我从车里出来,走进熟悉的小区,已经新的一天的时辰了。夜静静悠悠,昏暗的路灯光像多云的夜空一样斑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73943.html

上一篇:人生多坎坷,行路莫停歇
下一篇:百年孤独
收藏 IP: 58.209.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