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关于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公式解与根式解答程代展博友

已有 4776 次阅读 2013-7-6 09:57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关于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公式解与根式解答程代展博友

 

刚才看到程代展博友精选博文:“当以真诚待科研”,并已有70人推荐4736 次阅读,可谓“声势浩大”

主要是以数学家科普的姿态,极力宣扬对伽罗华理论的错误理解,仍然强调歪曲、攻击本人,对那种错误的具体纠正,和已具体给出的5次、6次,乃至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不顾鲜明的事实,仍然顽固地坚持大于5次的不可约代数方程不可能有公式解和根式解。

现先不管他与具体学术无关的攻击论点,仅具体批驳他有关学术的错误论调如下:

 

其一,仍然顽固地坚持早已被批驳了的,“在复数域里,任何二次及以上的多项式均‘可约’。”的错误论调。

  竟然还把方程的可约性混淆为n次多项式都可由其复数根分解成:(xx1)(xx2)(xxn),如果真如此,又有什么不可约的方程呢?

    这位数学家也不得不承认可不可约只有对有理数域才有意义。

 

 

其二,仅给出了[1]中有这么一段话:“It was NielsHenrik Abel who finally proved (in 1827) the impossibility of solving a generalequation of degree 5 or higher in terms of radicals.”(是阿贝尔在1827年最后证明了用根式解一般的五次或更高次方程是不可能的。)的一句话,

仍然拿不出究竟是如何证明的。

 

其三,伽罗华的理论所证明的,实际上,也只是:在求解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整个过程中,所添加根式的指数,n*,应是小于4’

不是本人“信口开河”而是如下两文所介绍的。

 

[1] Basic algebra 1-2  Jacobson, N. Freeman  1974-1980

[2] Algebra1-2  B.I. Van Der Waerden  Springer-Verleg  1955-1959

 

因而,并非所解方程的次数,n,应是小于4,并非方程的次数n大于4就不能有根式解。

 

其四,仍然顽固地认为:“x52=0就有根式解。”但为了避免自相矛盾,而竟然要把伽罗华理论歪曲为:

“伽罗华理论说的是:不是所有的n>4的不可约代数方程都有根式解。有的有,有的没有,要看它对应的伽罗华群是否可解。”

其实,这位数学家是把根式混淆为含有方程系数的根式解,岂不可笑!

 

其五,将本人博文《任意5次不可约代数方程仅由其各系数有理运算表达的公式解》中具体给出任意5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仅由其各系数有理运算表达的公式解。强调说是这些解都是根本不引进任何根式,仅由其各系数的有理运算表达的公式解。根本歪曲为“有理系数五次(或更高次)方程的根都是有理数”。

    这位数学家竟然能把方程中引入的函数参量的解不引人任何根式理解为方程的根都是有理数,岂不可笑!

其六,本人具体给出的各解都在网上,欢迎任何人具体指出有任何错误之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5780.html

上一篇:欢迎实事求是具体讨论学术问题
下一篇:再评程代展 博友对伽罗华 理论的错误理解和科普
收藏 IP: 123.114.43.*| 热度|

2 戴德昌 Ifacfello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