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京城探春

已有 1678 次阅读 2015-3-25 13:22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京城探春

京城探春


借机去了一趟科学院北辰科技园,从魏公村乘车一路春色映入眼帘,虽然在车里感受不到三月春风的温暖,但如少女般的春色和春情,加之熟悉的站名,让人也感觉十分享受。


二十年前,我们住在和平里,正对着北三环,原先往返于中关村到和平街北口,那里有化学工业部北京化工研究院,当时,妻子在那里工作,我在科学院微生物所混日子,每天夜里赶末班车去妻子那,当时没有儿子Callum.

所以即使我们成了家庭,但没有孩子的家庭和单身生活基本差别不大。


我是从和平街北口的住所取得英国爱丁堡大学,当时的机票也是在附近的青年湖那边订好,从那开始,长别中关村、和平街北口、大屯路已经近二十年。后来,一个人又漂在北京的魏公村,迄今十年光景。


从地理位置看,我现在是进城了,在西三环上,比原先在中关村,和北三环东路越发向西发展,现在已经走进了历史文化名城保定!


旧地重游,勾起了无比快乐的往事回忆....想到澳洲的妻儿,在回顾这十几年的变化,与最初孩童时的理想,基本没有多少不一致的。...感恩吧!


别的不说了,今天一路看春,一路看人....

春色盎然,春意渐浓...让人陶醉吧!

很遗憾,这一路之上没看到俊美的少男或少女,中年男人或中年女人,或老年男人或老年女人...

大家脸色如淡淡的雾霾一样,看上去毫无苏轼所描述的那种氛围...人们被环境伤得太狠了,肩膀上的压力真的太大了!


附:


花褪残红青杏小,

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

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北宋 苏轼 蝶恋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77158.html

上一篇:李光耀先生的不幸去世一定会影响新加坡的国际影响力
下一篇:哪一个是我的女人?哪一个是你的男人?(2010-10-01 20:27:45)
收藏 IP: 114.247.56.*| 热度|

2 姚卫建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