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港行散记—(11)斯是陋室

已有 4070 次阅读 2010-5-29 11:22 |个人分类:港行散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港行散记, 斯是陋室

                              
 

        来香港之前就知道香港寸土寸金,不敢奢望租的房子能有多宽畅。等到真正看到房子后,还是把我吓了一跳。

        黄埔街上的五六十年代的老式唐楼,狭窄的楼道只容一个人通过,一个五六十平方的房子被重新改造成四五个独立的单间,分别出租!每个隔间大多是两千港币左右。香港是不论平方的,这里论尺。一平方米是九平方尺,中介的租房广告上一般是这么写的:XX平方尺,阳光生猛,宽敞明亮。房东和租客分别付给中介半月的房租,一般房东还要收取租客两个月的押金和另外五百的水电押金,所以刚过来香港的学生一定要多带点钞票。我钱带的不多,头一月的日子过得相当紧巴!

       冬天还好,爬七楼当是锻炼身体。夏天就比较惨,气喘嘘嘘爬到七楼衣服都湿透了,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吹空调降温。好在这个不到十平方的小屋里一般都带着独立卫生间,比较人性化,不用像大宝一样上个厕所冲个凉都要跑到五十米开外。香港的夏天很闷热,所以窗台上一般都挂个小空调,晚上一直吹空调受不了,但关了晚上要被热醒好几次,没办法我就热醒了重新开空调降降温接着睡觉!香港的雨也很有趣,通常都是夜半来,天明去,花非花,雾非雾,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我也只能半夜听到雨声就干紧收衣服,关窗户,早晨重新打开窗户呼吸清新了很多的空气,这里的空气污染指数还是相当高的!

窗台上有只小壁虎,晚上我熄灯了它就偷偷溜到垃圾桶里找吃的。有时候半夜开灯喝口水,它立马吓得从垃圾桶里跑出来溜到墙壁上,我熄了灯,它又溜回去,塑料袋发出沙沙声。我注意它已经很久了,它在我小小的房间里呆了有半年多了,就像是我一个小小的伙伴。可是虽然它在,屋子里还是很多蚊子,夏天里我身上的小疙瘩就没断过,我只能暗暗埋怨这小壁虎太不尽忠职守了!

斯是陋室,唯一让我欣喜的是窗台后的一条街上种植了一排的大树,每天早晨都是被枝头鸟儿清脆的歌声惊醒,此起彼伏,是清晨第一支动听的歌。早晨的阳光从窗台上洒下,暖洋洋的,我又想起阳光生猛这个词了,笑一笑,起床,又是新的一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29933.html

上一篇:评委推荐第150票(马臻)
下一篇:五月的尾巴
收藏 IP: .*| 热度|

12 武夷山 王德华 邵宇飞 柯善明 钟炳 盖鑫磊 金小伟 陈永金 柳东阳 陈湘明 李学宽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