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左撇子现象

已有 5853 次阅读 2010-5-9 13: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左撇子

                                                               
               

                                                 (左撇子照样当总统!图片引用于网络。)

 

我是一个左撇子!

所以我习惯寻找身边的同类人,这要放在古代,那是和撒旦(魔鬼)为伍的人。

小时候父母看我碍眼,刚会吃饭时我用左手拿勺子。父母看见了,喝令我改过来。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看着我,我就用右手拿勺子;你不看我,我就飞快地换过来。

时间久了,父母也松懈了,

而我,依然快活得用左手拿筷子,你逼我干吗?我容易吗?天生就这样!

上学了,背着黑板去教室。我用左手拿粉笔,老师气坏了,更可气地是老师和我父母还认识。

他们达成了协议,老师在学校看着,家长在家里看着,中心原则只有一个:

你写字得用右手,不能像吃饭那样惯着你了,&&&

老爸动真格了,我还是很有眼力劲的,改吧!反正拿粉笔还没几天呢,好改!

到如今我的字写得也不好看,每次回家老爸就唠叨:你还博士呢!你写的那字,&&&

现在街上扫大街的可能都有博士了,老爸一心以为博士是:与众不同,白里透红,能文能武,入得厨房,下得厅堂,写的字得胜过王羲之,写小说要赛过曹雪芹,就是放哪儿都得是块好料!

问题是这种人现在哪里找?

强行纠正用右手写字留下了一个后遗症:小学初中时每逢老师提问,我就有点小结巴!

我一直以为是自己心里素质不够强,老师提问太紧张了!

直至多年后看一个电视访谈节目:说左撇子被强行纠正后,会有结巴后遗症。

俺才恍然大悟,多亏了这些年俺自信心足够强大,一直以为是俺自己太紧张,早已克服了说话结巴的毛病,从高中以后俺还屡次参加演讲赛辩论赛,成绩也还不错。

原来根源在这里!

苍天呀,大地呀,俺小时候怎么没有哪个神仙姐姐救救俺呢?

话说每逢吃饭,俺都是令人讨厌的主儿。

没人愿意坐俺左边,吃饭夹菜总和人家打架,胳膊碰胳膊,夹的菜都掉衣服上了。

俺刚学骑自行车时,试图把自行车放在俺左边来骑,吃足了苦头。就为学会骑自行车,俺摔了无数个跟头,下巴还摔了一个口子,到医院缝了三针。

当然,最后俺还是把自行车放右边来骑了,俺不能太标新立异不是?

事情远远没有结束,每当骑车在路上和别人狭路相逢时,俺下意识总是往左躲,别人总是往右躲,最终结果总是俺摔在地上。

最糗的一次是高中时,那时候俺刚刚参加完学校的演讲比赛,市里的电视台上还播放了俺热情洋溢的演讲,在学校还是有点小小知名度的。有天一大早俺穿着长裙去学校,在校门口和别人撞车了,正好学校跑操的队伍鱼贯而出,俺就这样在全校师生的面前出了一次丑!

苍天呀,大地呀,全都是左撇子害得我!

好在俺足够乐观,好在俺足够强大,一路从大学走到研究生。

现在好了,只要吃饭时别人看到俺用左手,就会这么说:

用左手的人聪明,怪不得你读研究生了。

用左手的人记忆力好,读书不费劲。

用左手的人智力开发的好,形象思维能力强!

这话我爱听!

我在北京读研究生时经历更为奇特,俺一辈子都没碰到这么多左撇子!

带俺的小导是左撇子,

俺们这一届在一个小组的三个人,一女两男,全是左撇子!

小组里上届一个师兄,一个师姐,都是左撇子,

给俺们发工资的秘书,左撇子!

隔壁做热电材料的师兄,左撇子!

毕业那年一个男生来组里做毕业设计,打球时大家一起诡异地笑了,他也是个左撇子!

左撇子的研究生这么多,难道磁性材料的引力真得这么强,把全国各地的左撇子全都吸引过来了?

以后每逢组里吃饭,俺们小导是这么招呼大家的:

左撇子的过来做一桌,剩下的一桌!

再也不用因为自己是左撇子吃饭时遭人烦了!

这绝对是俺左撇子生涯里的光辉时代!

俺又回想起了俺的青葱时代,初中时贪玩右臂骨折,俺修养半年后去上课,不能用右手写字,

俺仍然坚持用左手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

班主任在班里夸俺:人家用左手写得都比你们强!

俺有点小小的心虚:老师,您知道俺天生就是个左撇子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21848.html

上一篇:望江南 登陆羽阁 (散文版)
下一篇:铁磁学外传—(3)South or North,This is a question
收藏 IP: .*| 热度|

30 刘俊明 武夷山 王桂颖 罗会仟 孙中华 陈儒军 陈绥阳 朱志敏 罗帆 钟炳 陈国文 吉宗祥 王坤杰 吕喆 金小伟 陈永金 魏东平 苗元华 柳东阳 张天翼 陈湘明 李学宽 申瑞杰 黄丹萍 李泳 唐常杰 丛远新 夏飞 zhaowanfu L1120Y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